饭后的半小时哪些事情不能做

  茶余饭后,肚子填饱了,馋嘴也得到了满足,于是瞬感身心愉悦啊!而饭后这段时间正是养生“黄金期”,有些事做错可是会危及健康的。

  于是,很多人就会问,离开饭桌后哪些事情是不能立刻去做的呢?

  解答1:不能立马吃零食

  饭后不应该……吃零食。

  有些人虽然吃饱饭了,但是嘴巴就是“寂寞”,于是总会忍不住吃点薯片、瓜子等小零食来打打牙祭。

  而在吃零食时,人们自然会放松警惕一不小心吃很多。而饱餐之后,肠胃中本身就处于一个“饱和”状态,而此时继续吃一些零食,无疑之中增加了胃部的负荷,为正常消化添了不少阻力。

  解答2:不能运动健身

  爱好健身本没有错,但饭后的半小时还是忍忍为好。因为刚吃饱饭,你就开始进行比较剧烈的运动,会影响肠胃的正常蠕动,一来不利于食物的消化,二来还会使得人体出现岔气等不适。

  所以,饭后就开始运动健身是不可行的。你不妨先进行一些小范围的活动,收拾碗筷、扫地都是不错的。

  解答3:不抽烟

  饭局后,一些“烟鬼”们便开始吞云吐雾、唠嗑了。但是,饭后人体的消化系统便开始紧锣密鼓的“工作”了,人体的血液循环十分的快速,而烟雾中所含的有害物质便会被人体大量吸入,增加了罹患疾病的风险。

  所以,在饭后半小时内以上的几件事,大家得忍住别做。倒不如,嚼两颗无糖口香糖,既消磨了时间,又利于口腔健康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饭后养生 饭后吃零食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