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知道的螨虫真相(2)

  螨虫及其分类

  世界上已发现螨虫有50000多种,仅次于昆虫。我们把与皮肤病密切相关的螨虫作一个简单的归类介绍。

  蠕形螨 蠕形螨俗称毛囊虫,是一类永久性寄生螨,多存在于人和哺乳动物的毛囊及皮脂腺内。这类螨虫就是“螨婷香皂”广告里介绍的螨虫,它主要寄生于人体面部和外耳道,也可寄生于头皮、躯干及外阴等处的毛囊和皮脂腺中。引起局部皮弥漫性潮红、丘疹、脓疱、结痂、脱屑等,酒糟鼻就常常伴蠕形螨感染。

  所以,当您的面部出现红疙瘩的时候,您可以查查是否有螨虫感染。

  疥螨(疥虫)疥螨是一种永久性寄生螨类。多存在于人和哺乳动物的皮肤表皮层内,引起一种有剧烈瘙痒的顽固性皮肤病,即疥疮。除寄生于人体外,还可寄生于哺乳动物,如牛、马、羊、犬和兔等身体上。这就提醒我们养宠物或者接触牲畜之后,如果全身出现针尖大小的红疙瘩,应该查查是不是疥螨(疥虫)过敏了。

  螨虫中,有两类易引起皮肤过敏一粉尘螨和屋尘螨,这两类螨虫都与“尘”有关。简单地说,如果您在灰尘重的环境里总忍不住打喷嚏、流鼻涕,那么,您应该是对它们过敏的。

  由于尘螨难以彻底清除,且是一类常年性的过敏原(不像花粉等过敏原有季节性),常引起人们慢性、持续性的过敏反应。在灰尘重的环境里,口罩能带给我们大程度的保护。尘、地毯和充填式家具中。

  屋尘螨 是以人和宠物的皮屑为食物的一类螨虫, 因此又叫“食皮螨”。主要在家庭的地毯、沙发、被褥、 床垫和枕芯内孳生。因此,对屋尘螨过敏的人是不宜养宠物的。

  粉尘螨 是以植物性的粉末为食物的一类螨虫。在面粉厂、棉纺厂、食品仓库和中药仓库的地面大量孳生,农村的干草堆、柴火堆,还有枯草季节的山坡上都是粉尘螨聚集的地方。此外,也可栖息于房舍灰尘中。

荨麻疹 螨虫 螨虫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