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知道的螨虫真相(5)

  清洁剂、酒精不能杀灭螨虫

  对于家中或新买的凉席,市民一般如何清洗?记者随机采访数位市民,其中多数人表示是用凉水、清洁剂、酒精等擦拭,也有部分人是用热水清洗后暴晒。

  “用凉水擦拭或者清洁剂、酒精清洗均不能杀灭凉席里的螨虫,只有用高温杀灭。”龙勇表示,正确的方法是将凉席浸在开水里烫10分钟左右,暴晒一天,还可以将蒸汽熨斗调到高挡,对着凉席缝隙吹,“用杀虫剂喷洒也可杀灭螨虫,但对皮肤可能有伤害,不建议使用。”

  此外,他还建议市民,凉席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不清洗保养也可能出现螨虫,因此不管是哪种凉席,都要注意经常清洗,使用频繁的好一周清洗一次。

  肺肾脾气虚者慎用凉席

  使用凉席除了要注意清洁保养,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睡凉席?对此,宜昌市中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宋明福介绍,凉席并不适用于所有人,体弱、肺肾脾气虚者好不要睡凉席,以免受凉加重病情。

  宋医生表示,平时经常咳嗽、肌紧畏寒、关节酸痛、少气乏力、夜尿频多、腰酸腿疼等症状的人,和患脊椎病、肩周炎、糖尿病的人不要睡凉席,而体弱的老年人和儿童,用凉席不当易引起感冒、腹痛或腹泻,也不要直接睡。要睡不妨在凉席上铺层薄垫或床单。

  结语:连续的阴雨天给螨虫提供了生长的环境,大家一定要在阳光明媚的时候将你的被褥暴晒一下哦!(文章原载于《生活与健康》,刊期:2012.05,作者:高诗婷,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三九养生堂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荨麻疹 螨虫 螨虫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