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症状应该看内分泌科

  编者按:很多人去医院看病都有这样的疑问,不知道自己的病应该看哪个科,其实这个很简单,告诉你哪些症状应该看内科,帮你找对科室挂对号!

  哪些症状应看内分泌科

  内分泌紊乱会导致身体出现多种异常,如不及时治疗,将严重损害健康。近日,洛阳东方医院普内科主任李素霞提醒,当身体出现以下症状,应看内分泌科。

  多饮、多尿、多食及体重下降

  糖尿病患者常见多饮、多尿、多食及体重下降等异常,出现并发症时还可表现为视物模糊、手足畏寒、麻木,如果有上述不适症状,建议到内分泌科进行血糖、尿糖、口服葡萄糖耐量、胰岛功能试验、糖化血红蛋白等检查。如病情需要,还会进一步检查有无糖尿病的并发症。

  易激动、心慌、乏力、怕热、消瘦、多食或怕冷、腹胀、便秘、浮肿

  常见的甲状腺疾病包括甲状腺功能亢进(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甲减)、甲状腺炎及甲状腺结节。其中甲亢常见表现有怕热、心慌、多汗、皮肤潮湿、烦躁易怒、入睡困难、多食及体重下降等,部分患者可有突眼、小腿前水肿,可触及甲状腺肿大、结节。而甲减症状则恰恰相反,常出现怕冷、皮肤粗糙、毛发干燥、食欲减退、便秘、体重增加及面部与下肢肿胀等。

  甲状腺炎多发于上呼吸道感染后,常有颈部疼痛,早期可出现部分甲亢症状,具体病情需进一步完善甲状腺功能、甲状腺抗体等检查。孕妇的甲状腺功能会直接影响胎儿发育及孕妇的健康,故需格外重视、尽早治疗。此外,如在体检中发现甲状腺结节,即使无不适症状,也应尽早到内分泌科就诊,尽管大多数甲状腺结节为良性结节,但也有少部分恶性的可能。

  肥胖、心慌、手颤、血压高或不稳定

  肥胖是指体重异常增加及脂肪过多堆积,常引起或伴随血糖升高、血脂异常、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等病症。还有一些特殊的内分泌疾病也可表现为肥胖,如皮质醇增多症。该症患者常表现为向心性肥胖、满月脸、体毛异常浓密等。

  此外,在普通的高血压患者中,有一些还伴有其他症状,如心跳加快、手抖、阵发性血压升高、剧烈头痛、心前区疼痛、大汗、恶心、四肢无力、水肿等,部分患者甚至出现周期性麻痹,此时患者应到内分泌科进行肾上腺腺瘤、结节等检查,以便及早找到病因,尽早治疗。

  骨质疏松、下丘脑一垂体疾病、性腺、生长发育异常等也需要看内分泌科。

哪些症状应看内分泌科 甲状腺炎 糖尿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