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突然正常好不好

  编者按:很多人都会有血糖高的症状,用尽各种方法来降血糖,但是如果血糖突然降下来了就是好事吗?其实这个时候你需要警惕了,很可能是大病将至了!

  血糖突然正常好不好

  四川省成都市邱琳女士问:母亲之前被诊断为糖尿病,但近期症状几乎都消失了,只有一些食欲不振和怕冷的情况,请问还要继续治吗?

  北大医院内分泌内科主任医师郭晓蕙答:糖尿病症状的突然消失可能并不是好事,因为脑垂体瘤就可能导致出现糖尿病症状消失。所以糖友们要警惕脑垂体瘤导致的糖尿病无症状。脑垂体是一个重要的内分泌器官,分前、后两叶,前叶分泌促肾上腺皮质激素、促甲状腺激素、生长激素等升糖激素,这些激素作用于肾上腺、甲状腺等靶器官,使人体内肾上腺皮质激素与甲状腺激素分泌增多,直接促使血糖升高;生长激素还通过抑制葡萄糖激酶而产生抗胰岛素作用,使血糖增高。当垂体发生肿瘤时,前叶组织受到破坏,内分泌功能受损,终引起肾上腺皮质激素、甲状腺素及生长激素的分泌减少,血糖值随之下降。此时,糖尿病患者的症状可随之减轻,甚至消失。

  这类患者对胰岛素比较敏感,易产生血糖下降且不稳定,甚至有严重的低血糖表现。还可以发生畏寒怕冷、毛发干枯、脱落、食欲不振、性欲减退、月经不调甚至闭经、血压偏低等肾上腺皮质机能、甲状腺机能与性腺机能减退的一系列症状。应尽早就医,排除嫌疑。

  碎石后因何腰痛尿频

  我一个多月前做过体外碎石,没多久就出现腰疼的症状,即使不喝水,每隔十几分钟就要去趟厕所,夜间要解三四次小便,这是怎么回事,需要做什么检查?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张卫星答:一般患者做完体外碎石是不会出现腰疼、尿频等症状的,你的这种情况不排除两种可能。首先,可能是碎石做得不彻底,碎石由大变小,然后堵住身体局部器官,以至于你会感觉腰疼,不知除了腰疼外你是否还出现肾积水或其他不适症状,如果有就必须去医院检查;其次,你每隔十几分钟就要去趟厕所,也可能是结石到达输尿管下端,尿道受到刺激而引起的反应。所以,根据目前这种症状,你好到医院做B超,并化验一下尿液,看是不是由以上两种原因引起,以便科学就诊。

糖尿病 结石 血糖突然正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