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掌握太极的几大要领

  编者按:我们都知道,太极拳的养生功效很多,但是你们知道太极拳的保健功效吗?太极拳的保健功效其实也很多,而且对我们的身体也有很大的好处。 太极拳的要领是什么?怎么打好太极拳呢?

  教你掌握太极的几大要领

  一、意识引导动作 所有都要注意用意识去支配,意识不停动作亦随之不停,就好象用一条线把各个动作贯串起来一样,要掌握这个要领,必须注意以下两点:

 ↓点击图片直接进入下一页↓

  1、安静:打拳时从心理上安静下来,不再考虑别的问题,检查自己是否周身放松,安静才能保持意识的集中,精神贯注到每一个细小的动作之中。

  2,集中请注意力:在心理安静的前提下,把注意力放在引导动作和考虑要领上,专心致志地练拳,经久练习,就可意动身随,手到劲发。想象力自然地与肢体的活动密切配合。

  二、注意放松,不用拙力:放松不等于松懈,而是在身体自然活动或稳定的情况下,使某些可能放松的肌肉、关节做到大限度的放松。

  动作时避免使用拙力和僵劲,太极要求上体正直、安舒,不要前俯后仰或左右偏钭,两臂该圆的就要圆满,腿该屈的就必须屈到所要求的程度。

太极 太极宗师 太极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