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练习太极功夫 详解太极拳功夫练习的方法

  太极拳功夫被现代人一致认为是养生的佳方式,不但易于身体健康,而且还易于延年益寿,同时对自身的精神领域也有促进的作用。太极拳谱市面上及网上都有,但对于没有人指导的情况下,通过太极拳谱练习太极拳的功夫是诸多人想要知道的!

  太极拳谱指导太极拳功夫练习的方法是什么

  领会练太极的精气神

  太极拳功夫之所以备受欢迎主要是因为它的精气神,也就是所谓的神意气,这种主要是练习自身的内气,来强化意念。在练习的过程中只有做到相忘的境界,从而促使天人合一,才能使自身的与自然相和谐,这时浑身轻松,达到修身养性的目的。

  从基本的拳架开始练起

  练习太极拳首先要从拳架开始,主要是以锻炼身体为目的,同时身体的舒展也要优美,这处于初学的状态,只有打好基本的联练习才能展开之后的练习。

  太极拳需要注意层次练习

  自身的意念加强之后就开始进行太极拳的练习,这种拳法的练习分为多层,不可跳层练习,只有一步一步的推进练习,基本功才能扎实,且增强对太极拳之后层次的练习打下基础,这就是所谓的一步一个脚印。每一个基础都是要付出努力与汗水,从而更加领会太极拳所包含的意义。

  练太极的推手力度要注意

  常见人在练太极拳主要的动作就是推手,练习推手的技巧及力度要注意的方法是较多的,其中的松肩、松腰、松胯,如何沉肩坠肘等都是要知道的,在练这些动作的同时,周身的力度及丹田运行的技巧也是要注意,所以练习推手相当重要。

  太极拳的联系不单单只是看拳谱,还需要自身的领悟能力,对于拳谱上的文字一定要理解透彻,这样才能使拳与人合二为一,达到练拳的高境界。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的最佳方式 太极拳谱 如何练习太极功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