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 心血管疾病的克星

  太极拳,是中国特有的体术运动,虽不是包治百病的灵药,却是通筋活血的良方。若你能持之以恒地锻炼,就能达到强健身体的功效。因此太极拳的存在,对于整个社会都有着积极的影响。那么太极拳对于人体的健康到底有多大的影响呢?

  关于太极拳对于我们健康到底有多大的影响,我国自20世纪50年代起就做了大量这方面的测试与研究。研究测试领域涉及心血管系统、骨骼系统、内分泌系统。通过我国武术协会持续多年的研究,论证了太极拳对身体的免疫与内分泌系统是大有帮助的,并引起社会上的广泛关注。

  今天,我就不跟大家一一列举练太极拳的益处了,因为我想跟大家谈一下太极拳对心脑血管以及对老年人健康生活的影响。

  众所周知,人类得益于直立行走。因为直立行走才能得以解放双手,从而创造出灿烂的人类文明。但是我们可能有所不知:直立行走也加大心脏的工作负担,很不不利于人类的心血管循环,从而使得高位缺血、脑补供氧不足等心脑血管疾病有机会成为当今威胁我们生命安全的大敌。

  据有关数据统计,每年全世界就约有1.6千万的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而我国更加刻不容缓,在我国患有高血压病的就约有一亿人,而且这数字还以每年100万人的速度向上递增。而死亡速度,我国达每分钟5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上海一位老教授带领他的学生对经常太极拳锻炼的人与不练太极拳的人的进行人体血液微循环研究。通过比对发现,经常练太极拳的人管绊异常率和血管淤血率均明显低于不练太极拳的人。

  因此,我们认为太极拳对于人体还有调节供血的能力,自然也可以将太极拳称为人体的第二个心脏。此外,我们还发现经常练太极拳不仅可以增大我们的肺活量,还可以降低我们的血脂,从而有效预防各类心血管疾病与冠心病。

  除了心脑血管疾病外,太极拳也适合因快节奏工作生活而压力巨大的年轻人。因为练太极拳不仅可以缓解压力,还可以放松身心。通过强身健体,更可以提高年轻人的免疫力。

  后,我希望越来越多的医学工作者和太极拳修炼者进加强合作,从而进一步解密太极拳,为了人类的健康生活做出更多的指导。同时,呼吁大家一起练太极拳,从而远离血脑血管疾病的威胁,还你一个健康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太极拳的养生功效 太极拳的好处 太极的精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