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精髓在这 学会这招轻松养生防病

  太极养生是一项逐渐广为人知的养生活动,赢得很多养生人士的青睐。有不少「门外汉」错误的认为,太极不就是随便且随意的动动手和腿耍耍嘛?动作只要轻柔一点就行。

  如果你这么认为只能说对太极还没有领会到精髓所在。

  所以要想更好的通过太极来养生,就要先了解积柔成刚的原因及方法。

  太极拳是一种刚柔相济的养生运动,不是一味的僵硬或是柔和,而应是两者巧妙完美的搭配。

  而对于绝大多数的太极练习者来说,总会在动作的柔和硬之间掌握不协调,所以就如何积柔和成刚这两者之间要多耗点功夫。

  如何积柔?

  很多人在打太极的过程中,动作十分的僵硬,这样便达不到理想的养生作用,只有使得全身的肌肉柔软起来才行,所以要通过不断、持续的锻炼,来舒缓身体的僵硬之感,逐渐使得身体更加的轻盈且灵活,在练习太极的时候则能更加的趋于柔软。

  但是,在太极中所呈现的柔并非是松垮,要想领悟到精华成分,还需做到「似松非松」的程度,实质上就意味着整个太极运动看起来十分的流畅,尤如流水般柔和,但却是「柔中带刚」的。

  那么,又该如何成刚呢?

  何为刚者?实则“刚”是相对于“柔”而言的。那么如何养成,并非是使人看起来十分的刚强,而是由内而外所迸发的一种刚“刚硬之气”。

  需要通过一种虚、实的变换,不断的进行沉着和轻柔的练习,使得身体的各个部位更加富有弹性及韧性,全身变得更加协调、灵巧,但又不失稳重之意,柔中透点刚,柔和刚巧妙的融合为一体。

  太极中积柔成刚的小技巧

  ▪在练习太极拳时全身都要放轻松,然后做好形顺、气顺、意对的事项,另外每一个动作都是相连不间断,柔和刚过度需自然。

  ▪练习太极时要舍弃身体所固有的僵硬、笨拙之力,心情不受拘束。

  ▪“一松一紧济刚柔”是练习太极的精华,身体在一张一弛中,肌肉得到极好的拉伸锻炼,能增强全身肌肉的收缩及爆发能力。

  上文为各位太极爱好者,简单剖析了太极积柔和成刚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希望大家在日常练习的过程中仔细琢磨,设身领悟,一定能摸透太极的精髓,帮你更好的养生防疾病。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太极的精髓 学习太极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