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好处 你不得不爱上步行的理由

  我们每天都在走路,但是很多人却并不能很好的利用我们走路的时间,其实走路步行是一项很棒的运动。那么行走的好处有哪些呢,下面就请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步行的好处,步行的时候有哪些注意事项吧!

  行走的好处很多,可是让我们列举出来我们可能并不是很清楚,以下就是你不得不爱上的行走的好处。

  行走的好处

  1、世界上好的运动

  国际卫生组织将行走定义为“世界上好的运动”。研究表明,人体的各种解剖结构、生理机能、心肺的形成、人体骨骼、肌肉位置等方面适合步行。温和的健步行走,有神奇的抗衰老功效,成年人只要坚持有规律地行走超过12周,就会达到体态端正、腰围变细的效果,而且身体结实,不宜疲劳。

  此外,还可以治疗头痛、腰痛、肩痛等,并可以促进睡眠。专家建议健康成年人每天步行锻炼,并作为一种规律性的终生运动方式。

  2、行走比慢跑安全

  曾几何时,慢跑被认为是绝佳的全身运动,但现在我们已然探寻到一种更安全、更简单、更有效,同时也更有利于身心的运动方式——行走!行走比散步有效,比慢跑安全,尤其对于很少运动以及30岁以上的女性来说,贸然进行跑步锻炼,膝关节、肌腱等部位很容易受伤。

  心、肾、肝等脏器或新陈代谢系统有问题的人,会出现明显的血氧供应不足的状况。而行走时,人的脚底所受的冲击大约是体重的1~2倍,仅为慢跑的1/3左右,行走时对身体的冲击能提高免疫,延缓衰老。

  行走是平凡的行为,经济的运动,却常常有不凡的效果。经常坚持行走锻炼,可以减少30%心脏病,50%糖尿病的几率,还可以防治精神忧郁,神经衰弱等疾病。适量强度与时间,并能持之以恒的行走锻炼,可以促进机体免疫系统功能,推迟免疫器官的老化。

  3、“Walking是好的补药”

  此言出自西方医学鼻祖希波克拉底,中医也将行走称为“百炼之祖”。多年来已有许多研究证实,有规律的Walking行走计划,可增进人身体所有部位的健康。对于关注自身健康的女性来说,与其大把吞咽保健品,不如走出家门,更加积极地为自己的健康加油。

  4、懒人的运动

  对于很多上班族而言,持之以恒的体育锻炼无异于天方夜谭,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和数张过期的健身卡使大多数人很无奈。现在,运动懒人们的福音来了,对行走的运动效果深信不疑的西方医学界说,体育运动并不是保持健康的唯一途径。专家们认为,每天散步30分钟可以摆脱“成人病”的危险。每天走一万步的人,患心脑血管病的几率会下降60%。

  5、走出好身材,健身减肥两不误

  大多数女性烦恼的莫过于大腿粗壮,臀部肥大和突出的小肚腩,希望拥有苗条的体形是每个女性特别关心的问题。目前,许多运动医学专家一致认为,长期科学地坚持行走锻炼,可以减少体内多余的脂肪,使身材变得匀称和健美,是众多运动中健美效果为显著的项目之一。

  6、愉悦身心,快乐行走

  当你置身户外,有规律地行走于大自然中,新鲜的空气和周围的美景能够让人产生非常愉悦的感受,甚至对治疗忧郁症有一定的效果。行走锻炼还是天然的镇静剂,经常进行行走锻炼,可以提高神经系统的兴奋性,抑制低落情绪,让人在行走之后精神状态良好,周身轻松,精力充沛。

行走的好处 行走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