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养生10敷面膜致命误区(2)

  错误四:用面具式面膜敷颈部

  不可忽略的颈部肌肤 颈部肌肤容易泄露年龄,可是在出席重要场合时,我们往往要穿一袭裸颈的礼服。所以在盛装前数日,必须开始做底妆前的颈部护理。

  提前1周做一个保湿颈膜,让颈部肌肤喝足水分;在正式上妆前15分钟左右,再敷一遍颈膜,可以快速淡化色素沉着,均匀颈部肤色;接着将保湿型隔离霜涂于颈部,这样就可以上妆了。

  错误五:绝对不能浪费面膜里的精华液

  能有节约的意识是非常好的,但是要用对地方哦!敷面膜的时间“超支”,会导致肌肤失水、失养分。

  所以除了遵照使用说明外,你可以根据不同的面膜做一个大概的使用时间估算:水分含量适中的,大约15分钟后就卸掉,以免面膜干后反从肌肤中吸收水分;水分含量高的,可以多用一会儿,但多30分钟后就要卸掉。

  如果你实在舍不得里面的精华液的话,把它用来擦身体的其他部位也不错。

  错误六:做面膜前一定要去角质

  在做面膜前保持肌肤的清洁是很有必要的,但是未必每次都要去角质。

  皮肤的角质层是皮肤天然的屏障,具有防止肌肤水分流失、中和酸碱度等作用,角质层的代谢周期为28天,即每28天角质层代谢一些枯死的细胞,因此去角质多1个月做1次,过于频繁地去角质,会损伤角质层。此外,敏感型的肌肤更不用频繁去角质。

  错误七:长期DIY面膜

  很多MM看到电视及杂志宣传自己DIY面膜,创意不错,但是实质上对我们皮肤帮助实在很有限,可能是在刚做完时感觉有一些效果,但第二天的肤质又回复到原来的样子。

  原因就是这些自制面膜成分很天然,但是并没有经过一些科学技术的处理,一般来说分子太大,不能被肌肤吸收,所以虽然有趣、省钱,但是没有效果,聪明的你要好好考虑一下哟!

敷面膜误区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