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成药如何辨治脂肪肝

  编者按:生活条件的变好,很多人慢慢的都患有脂肪肝,受脂肪肝的困扰,生活过的并不那么顺畅,如何才能合理的调治脂肪肝呢,小编给您推荐几种。

  非酒精性脂肪肝是指无过量饮酒史而肝实质细胞变性和肝细胞内脂肪蓄积为特征的临床病理综合征。因本病起病隐匿,病势较缓,症状轻微且缺乏特异性,许多人疏于治疗。其实,辨证选用中成药调治,既简便廉价,又有可靠疗效。

  

  肝郁脾虚

  胁肋胀痛或隐痛,心情低沉,易太息、嗳气,四肢乏力,或有腹胀、便溏。舌淡或胖,苔薄白或腻,脉弦细或沉细。治宜疏肝健脾,可选逍遥丸或香砂六君子丸,前者偏于疏肝,后者偏于健脾,均每次9克,日3次。

  痰瘀互结

  胁肋胀痛或刺痛,体倦乏力,脘腹痞闷,胁下或有痞块。舌偏紫暗,苔白腻,脉细涩。治宜化痰消瘀,可选山楂内消丸或大黄蛰虫丸。前者偏消导化滞,每次6~9克,日2次;后者善活瘀消痞,每次4.5克,日2次。二者均属猛药,应严把剂量与疗程。

中成药 肥胖 脂肪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