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趁早治轻度脂肪肝

  轻度脂肪肝是脂肪肝里的一种,这种疾病是多数人都会有这些症状,不易被发现,但是长期下去容易病情严重,所以要趁早治疗,今天小编来为你介绍一下关于中医治疗轻度脂肪肝的方法。

  轻度脂肪肝的治疗

  轻度脂肪肝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脂肪代谢异常所致,当脂肪重/肝重超过5%时,就被诊断为轻度脂肪肝了。到底是什么程度的,要B超检查才可以诊断的。如果等到有感觉了那也是比较严重的了,所以轻度脂肪肝要早防早治。>>>脂肪肝的早期症状

  如果转氨酶指标高的话,那么就是肝细胞已经存在破损了,如果不积极防治的话,就会引起肝硬化等疾病了,所以,您平时要注意饮食,不要喝酒了,戒烟,不要熬夜,少吃油腻食物,多食豆类等蛋白质高的食物,如果您的血糖不高的话,那么要多食蔬菜水果,适当运动,平时没事的时候多走走。轻度脂肪肝的“饮食小则”。

  大部分人的肝基本上都有点问题,平时多喝茶水,白开水,多吃水果和新鲜青菜,每天做适量有氧运动,保持心情愉快是可以的。建议少喝可乐等被定位为“垃圾食品”的饮料和食品。

  有些人体内脂肪代谢异常,致使过量的脂肪聚积于肝脏,并超过肝重的5%以上,于是形成了。轻者无任何症状,常在体检时被发现;病情重者可出现肝肿大,肝区闷胀或疼痛,乏力,食欲减退,恶心,腹胀等。

  中医治疗:

  1.肝胃不和型:

  病症:

  症见肝区,脘闷食少,或有恶心、腹胀,舌质淡,苔薄白,脉弦。当以为治。

  药方:

  药取柴胡、香附、佛手、枳壳、丹参、枳实、姜黄、郁金、法半夏、陈皮、茯苓、厚朴各10g,泽泻、山楂、荷叶各15g,每日1剂,水煎服。

脂肪肝 轻度脂肪肝 轻度脂肪肝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