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常规检查要注重的细节

  编者按:体检是人们了解自己身体健康状况的一个过程,所以要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体检指南:定期体检不仅可以帮你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而且还可以及时的发现你身体里疾病!

  1.以晨尿为佳。也就是以早晨起来第一次排尿为好。

  2.好用中段尿。也就是先排出一些尿,然后再取尿液,后一段的尿液也不用。

  3.作尿常规检查时要用清洁容器随时留取新鲜尿液100~200毫升,好在30分钟内及时送检。

  4.如果要做细菌培养,要用药物清洗外阴、消毒尿道口,用无菌容器留取中段尿送检。

  5.如果要做24小时蛋白定量,那么需要留取24小时的尿液。需要在留取的尿液中放入甲苯等防腐剂,以保存其化学成分。

  6.如果女性患者有白带,那么会影响尿常规的测定出现假性蛋白尿,也要留心。

体检 体检指南 尿常规检查要注意什么细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