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前能喝水吗 关于体检这些事你一定要知道

  我们都知道体检之前不能吃东西,必须要空腹才可以,但是一些朋友早晨起床后会觉得口渴,想要喝水,那么体检前可以喝水吗?下面就让我们来看那一看体检前能喝水吗?体检需要注意哪些事?希望可以帮助到要体检的朋友哦。

  体检前能喝水吗

  体检前是可以少量喝水的,当然要注意数量,原则上来说,体检前喝水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1、可以喝水的时间

  在体检之前其实是可以喝水的,但是有限定的时间,如果是在体检之前的前一晚上可以喝水,多少都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但是不要猛灌水,一次喝太多就不好了,在体检当天的早上起来以后,也是可以喝少量的水的,因为很多人有起床喝水的习惯,一夜滴水未尽多多少少都会有些不适,所以少量的水不会影响检查的结果。

  2、不可喝水的时间

  在真正体检的时间之前的一个小时左右就不可以再进水了,否则就会对检测的结果产生影响,当然也需要查看检测的具体项目,如果是乙肝五项等等这些项目对于它们的影响就不会很大,而且也要看看喝水喝了多少,如果一点点就不影响,水大多都会停留在消化道里面,不会进入到血液的循环。

  所以体检前能喝水吗这个问题还是因时间和喝水的量而定的,只要喝的不是太多,都是可以的,但是为了能够让自己的身体有正确的检测结果,建议还是能忍忍尽量的忍忍,等检查完毕以后再喝也不迟,毕竟就是一小会儿的事情,体检能够帮助我们提前检测和预防有些疾病的发生,因此也是很重要的。

  体检前不能做哪些事

  1.体检前8个小时不要吃东西

  空腹是体检的基本要求,但空腹不仅仅是指体检前不要吃早餐,而是空腹时间至少要达到8小时。如果第二天早上8点进行体检,那么前一天晚上10点后就不要再进食了,并且第二天也不要吃早餐。

  为什么体检前要空腹呢?这是因为体检需要检查血糖、血脂等情况,非空腹状态下这些数值是会受到影响的,很可能会得出错误的结果,而空腹采血更能保证体检结果和正常值有较好的可比性。

  2.体检前一小时不要大量喝水

  虽然喝水不会影响血糖、血脂结果,但喝太多水会促使胆囊排空,如果体检中需要做肝胆部位的彩超,大量饮水可能会影响检查结果。在检查前可以适量喝一点白开水,但不能太多。

  3.体检前3天避免高脂饮食

  体检前不仅要空腹,在体检前的3天还要注意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煎炸油腻食物会令血脂上升,对肝功能检查会有影响。另外对于一些动物内脏好也暂时别吃,例如猪肝、鸭血等,可能会在粪便检查时出现假阳性,容易误诊为消化道出血。

  4.体检前一周避免喝酒

  如果在体检前一周经常喝酒,很可能会影响影响肝脏的转氨酶以及尿酸水平,因此好戒酒一段时间。

  5.体检前3天避免剧烈运动

  剧烈运动会影响血压水平和心率变化,同时也会促进胰岛素、糖皮质激素的释放,也会对血糖水平有影响。因此在体检前3天尽量少做剧烈运动,降低出现非病理性检查结果异常的情况。

体检 体检前能喝水吗 体检需要注意哪些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