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注射胰岛素 需谨慎为之

  编者按:糖尿病患者,长期需要胰岛素来治疗自己的病情,但是每次去医院耗时耗力,所以很多人选择在家中注射胰岛素,但是你知道吗,胰岛素也是要有规律来注射的。

  糖尿病患者大部分时间须在院外接收治疗,而胰岛素作为目前糖尿病治疗中为有效的药物,已逐渐被患者在家中广泛使用。但是,胰岛素注射方法是否正确将直接影响其佳的治疗效果及患者对其的接收程度。因此,规范注射胰岛素至关重要。

  不同胰岛素注射时间不同

  胰岛素根据其药效作用时间可分为速效、短效、中效、长效及超长效胰岛素。

  超短效胰岛素在注射后应立即进餐;短效胰岛素的作用应在注射后30分钟进餐;中长效胰岛素可不进餐,但为避免黎明前高血糖发生,可睡前注射。

医院等级 碘酒 糖尿病并发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