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定期体检肺功能项目的群体

  编者按:亲们因为大量的吸烟使我们的肺一天不如一天,所以定期给肺做体检是必不可少的。体检指南:长期吸烟者肺部定期检查很重要,如果你不想你的肺一天不一天定期的肺部检查就是必不可少的!

  目前,我国公众的吸烟率一直居高不下,再加上空气污染、职业接触、过敏等危险因素,越来越多的呼吸道疾病在危害着人们的健康。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慢阻肺患者无明显症状,等到上几步楼梯就喘不过气再去检查时,肺功能的损害已经到中晚期的程度。

  因此,肺功能检查对慢阻肺的早发现早治疗非常重要。

  哪些人需要定期检查肺功能呢? 专家解答,长期吸烟者好定期检查肺功能。

  如果您吸烟时间很长或者吸烟量大,不管年龄多大,都应该检测一下肺功能。因为,吸烟可引起支气管炎和肺气肿,导致肺功能降低,甚至发展为慢性阻塞性肺病。

  早期即使出现了肺功能降低,也可能没有任何自觉症状,往往在肺功能降低比较明显时,才会感到气短和呼吸困难。

  因此,肺功能检测可早期发现肺功能减低,有助于预防慢性阻塞性肺病。 慢性咳嗽 和咯痰者:反复咳嗽、咯痰者,可能存在气道或肺部疾病,这些疾病都可能引起肺功能降低。

  呼吸困难者:如果有活动后胸闷、气短者,特别是在活动过程中逐渐加重者,要想到肺功能是否有问题,需要做肺功能检查。 在特殊环境工作的人:如果工作环境中接触到污染气体、粉尘等可能导致职业性肺病的危险因素,也可出现肺功能降低。

  呼吸道疾病患者:支气管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必须定期检查肺功能,其不但有利于反映疾病情况,还可以指导药物治疗。

体检 体检指南 哪些人群须定期检查肺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