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各种问题 巧用中药含片来解决

  编者按:人们常常会问嗓子疼怎么办嗓子哑了怎么办,嗓子发炎怎么办,其实这些都不难办,重点是你只要学会了用中药含片,这些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任为教授说,现在市场上含片种类繁多,有二三十种。在众多的含片中,各个厂家所选用的中草药成分不同,有的是以润燥生津为主,有的以清咽利喉为主,有的以消炎止痛为主,因此在选用含片的时候也要有一定的讲究。

  嗓干

  秋天气候比较干燥,因此俗语有“秋燥”之说。从中医的角度讲,秋燥伤肺,则引起肺燥阴虚,所以就会“燥盛则干”。通常情况下,嗓子干的患者会感觉局部似乎十分缺水,这类患者多是由于肺燥阴虚或肺胃热盛所致。

  临床上通常选用沙参、麦冬、石斛、炙杷叶、乌梅、青果、百合等养阴润燥的中草药进行治疗。患者还可自主选择健民咽喉片、保喉片、金果饮咽喉片等对症含化。

嗓子哑了怎么办 嗓子疼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