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怎么办 这个常见调料竟能排上用场

  嗓子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如果出现了嗓子疼的症状,那么说话会受到影响,嗓子疼怎么办?一些水果有缓解嗓子疼痛的作用,嗓子疼吃什么水果?导致嗓子疼的原因有很多,嗓子疼怎么回事?一起来看一看。

  嗓子疼怎么办

  盐水漱口

  盐水有消炎杀菌的作用,这个是很多人知道的。有条件的朋友可以采用生理盐水漱口的方法来缓解,或者饮用食盐和白开水搅拌之后的水来漱口。不仅能有效的缓解嗓子疼痛的症状,还能缓解喉咙红肿等问题,坚持漱口几天,嗓子疼的症状可以自愈。

盐水有消炎杀菌的作用,这个是很多人知道的

  金银花甘草茶

  金银花是很好的清热解毒的中药,饮用金银花甘草茶不仅能缓解嗓子疼痛,还能起到消炎抗菌的作用。中医中会将金银花和甘草搭配起来,起到治疗嗓子疼痛的作用。坚持喝对保护嗓子的作用也是很大的。

  罗汉果

  中医书记载罗汉果有利咽喉、清热和化痰的功效,尤其是对咽喉肿痛的治疗效果明显。将完整的罗汉果捣碎成小块状,放入水杯中冲水当茶饮用,坚持喝罗汉果茶对急慢性咽炎有显著的治疗效果。

  热气熏蒸

  嗓子疼痛和嗓子干涩的关系是很大的,可以通过热气熏嗓子的方法来缓解嗓子干燥的症状。同时还能起到消肿的作用。将热水倒入茶杯中,把嘴巴靠近茶杯口,呼吸热气就可以了,这样能起到很好的滋润咽喉的作用。

嗓子疼痛和嗓子干涩的关系是很大的

  冷敷

  冷敷嗓子能够起到镇痛消肿的效果,为了方便起见可以先把毛巾放入冰箱中冷藏或冷冻,取出后直接放在咽喉位置冷敷,通过冰镇的方式来缓解嗓子疼痛的症状,建议每次冷敷的时间控制在20分钟内。

嗓子疼吃什么水果 嗓子疼怎么办 嗓子疼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