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怎么办 这个常见调料竟能排上用场(2)

  嗓子疼吃什么水果

  1、西柚:西柚是寒凉的水果,酸甜可口,非常开胃,含有的维生素c比苹果还要高。此外它还含有丰富的柠檬酸、氨基酸以及膳食纤维,有益气补肺、润肺化痰等作用,嗓子痛的人可以多吃。

  2、雪梨:说到治疗咽喉方面的疾病,雪梨的功效是好的,一年四季都可以在商场买到雪梨,平时经常买一些雪梨放在家里,每天吃一个就可以有效防止出现上火嗓子痛的现象。

说到治疗咽喉方面的疾病,雪梨的功效是好的

  3、甘蔗:甘蔗一般在秋冬季节比较多见,它有清热生津、止渴降火的作用,对于各种上火引起的病症都有很好的缓解效果。嗓子痛的人可以用甘蔗榨汁或者煮汤饮用。

  4、柠檬: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很强大的消炎功效。嗓子痛的时候可以经常用柠檬汁和蜂蜜冲水一起饮用。

  嗓子疼怎么回事

  1、扁桃体周围脓肿

  扁桃体周围脓肿大多数继发于急性扁桃体炎,尤其是多见于慢性扁桃体炎反复发作者。其症状与急性扁桃体炎相似,但较严重。咽痛限于一侧,吞咽时疼痛加重,并向同侧耳部放射,脓肿形成后;全身及局部症状加重,咽部疼痛加重、吞咽困难、语言含糊不清,张口困难,甚者牙关紧闭。

  2、急性扁桃体炎

  急性扁桃体炎是一种常见病。主要病因为乙型溶血性链球菌或其他葡萄球菌或肺炎双球菌的感染。症状轻重不一,全身不适、恶寒、发热、头痛、四肢酸痛、咽痛、下领淋巴结肿痛。检查可见咽部充血、扁桃体红肿,或表面有脓性分泌物,颈部淋巴结压痛。

急性扁桃体炎是一种常见病

  3、急性咽炎

  急性咽炎为咽部常见病之一,主要原因是溶血性链球菌、肺炎双球菌或病毒感染。急性咽炎有时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与急性扁桃体炎、急性鼻炎、急性喉炎同时存在。有时急性咽炎是某些急性传染病的前驱症状,诸如麻疹、百日咳、猩红热等。

  结语:嗓子疼会让我们很不舒服,上面给大家介绍了几种缓解嗓子疼的方法,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试一试。平时的生活中要多喝水,轻声说话来保护嗓子。

嗓子疼吃什么水果 嗓子疼怎么办 嗓子疼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