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怎么办 学会6种方法快速击退嗓子疼

  嗓子疼可以说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引起这个情况的原因有很多,除了上火之外,也可能是气候干燥导致的。嗓子疼人们会感觉非常难受,这个时候应该要怎么办呢?一些食物能够起到缓解嗓子疼的症状,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

  嗓子疼怎么办

  盐水漱口

  盐水能够起到很好的杀菌消炎作用,它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抗感染效果。对于有条件的人,在生活中可以用生理盐水漱口,或是直接用食用盐和凉白开搅拌均匀后漱口。这样做能够很好的改善嗓子疼的症状,也能够缓解喉咙肿痛的问题。

盐水能够起到很好的杀菌消炎作用

  金银花甘草茶

  金银花是一种中药,它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清热解毒和缓解嗓子疼痛的情况,此时缓解也可以将它与甘草搭配一起冲泡,这样能够起到很好的抗菌效果。在中医的角度来看,金银花搭配甘草能够起到很好的缓解嗓子疼痛、红肿的症状。

  罗汉果

  在中医当中有记载,罗汉果能够起到一定的清热和化痰功效,特别是对于改善嗓子疼症状有很好的效果,大家需要将完整的罗汉果切成小碎块,直接放入到水杯中冲水当茶饮用,一般来说经常喝罗汉果茶,能够很好的改善急慢性咽炎等症状。

  热气熏蒸

  嗓子疼多半跟嗓子干涩有关系,可以通过热气熏嗓子的方法来缓解干燥引起的疼痛症状,同时起到消肿的作用。将热水倒入茶杯中,口腔靠近茶杯呼吸热气即可,能够很好的滋润咽喉。

  冷敷

冷敷嗓子能够起到镇痛消肿的效果

  冷敷嗓子能够起到镇痛消肿的效果,为了方便起见可以先把毛巾放入冰箱中冷藏或冷冻,取出后直接放在咽喉位置冷敷,通过冰镇的方式来缓解嗓子疼痛的症状,建议每次冷敷的时间控制在20分钟内。

  热敷鸡蛋

  热敷也有很好的缓解嗓子疼痛的效果,尤其是针对扁桃体炎症或者其他咽喉炎症引起的嗓子疼痛问题。煮熟的鸡蛋用毛巾包裹,避免鸡蛋太烫伤到皮肤,放在下颌咽喉位置敷十分钟就有明显作用。

  嗓子疼的原因

  第一、病毒感染

嗓子疼吃什么 嗓子疼怎么办 嗓子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