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怎么办 厨房这一物竟能缓解嗓子疼

  嗓子疼,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有可能和其他的疾病有关系,比如说发烧、感冒。一些水果有缓解嗓子疼的作用,吃什么水果能缓解嗓子疼呢?导致嗓子疼的原因比较多,病毒感染、细菌感染都会导致嗓子疼,还有什么原因也会导致嗓子疼?

  嗓子疼怎么办

  偏方一:盐水漱口

  盐水有杀菌消炎的作用,不仅如此,还有抗感染的效果。有条件的话可以用生理盐水来漱口,或者是用食盐水来漱口。能有效的缓解嗓子疼痛导致的咽喉红肿和黏液分泌过多的问题。此外,坚持用盐水漱口还能促进咽喉疼痛的愈合。

盐水有杀菌消炎的作用

  偏方二:金银花甘草茶

  金银花有清热解毒缓解嗓子疼痛的作用,在搭配上甘草一起冲泡消炎抗菌的作用更明显。中医上金银花搭配甘草有治疗嗓子疼痛、红肿的功效,所以坚持喝有保护嗓子的效果。

  偏方三:罗汉果

  中医中有记载,罗汉果有利咽喉、清热和化痰的作用,尤其是对于咽喉肿痛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将一个完整的罗汉果捣成小块之后,放入杯中倒入白开水,当茶饮用。坚持喝对急性和慢性的咽喉炎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偏方四:热气熏蒸

  嗓子疼多半跟嗓子干涩有关系,可以通过热气熏嗓子的方法来缓解干燥引起的疼痛症状,同时起到消肿的作用。将热水倒入茶杯中,口腔靠近茶杯呼吸热气即可,能够很好的滋润咽喉。

  偏方五:冷敷

  冷敷嗓子能够起到镇痛消肿的效果,为了方便起见可以先把毛巾放入冰箱中冷藏或冷冻,取出后直接放在咽喉位置冷敷,通过冰镇的方式来缓解嗓子疼痛的症状,建议每次冷敷的时间控制在20分钟内。

冷敷嗓子能够起到镇痛消肿的效果

  偏方六:热敷鸡蛋

  热敷也有很好的缓解嗓子疼痛的效果,尤其是针对扁桃体炎症或者其他咽喉炎症引起的嗓子疼痛问题。煮熟的鸡蛋用毛巾包裹,避免鸡蛋太烫伤到皮肤,放在下颌咽喉位置敷十分钟就有明显作用。

  嗓子疼吃什么水果

嗓子疼吃什么水果 嗓子疼怎么办 嗓子疼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