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怎么办 热气熏蒸帮你缓解这个症状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嗓子疼的情况,人们嗓子开始疼之后会感觉非常的难受,进食也比较困难,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嗓子疼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够改善嗓子疼的症状,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嗓子疼怎么办

  盐水漱口

  嗓子疼的朋友可以选择同盐水杀菌消炎,这样做能够缓解疼痛,还能够起到抗感染的效果。有条件的朋友可以用生理盐水漱口,或者是用食用盐和凉白开搅拌均匀后漱口。它能够帮助人们改善因为嗓子疼痛引起的喉咙红肿和粘液分泌过多的问题。

嗓子疼的朋友可以选择同盐水杀菌消炎

  金银花甘草茶

  生活中大家可以选择用金银花来缓解嗓子疼的症状,主要是因为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缓解嗓子疼痛的作用,大家还可以将它搭配上甘草一起冲泡,消炎抗菌的作用更明显。在中医方面来讲金银花搭配甘草有治疗嗓子疼痛、红肿的功效,所以坚持喝有保护嗓子的效果。

  罗汉果

  相信大家对罗汉果应该有不少了解,它具有利咽喉、清热和化痰的功效,特别是对于咽喉肿痛的治疗效果更加明显。嗓子疼痛的人,可以将罗汉果捣碎成小块状,放入水杯中冲水当茶饮用,一般来说坚持饮用罗汉果茶对急慢性咽炎有显著的治疗效果。

  热气熏蒸

  嗓子疼多半跟嗓子干涩有关系,可以通过热气熏嗓子的方法来缓解干燥引起的疼痛症状,同时起到消肿的作用。将热水倒入茶杯中,口腔靠近茶杯呼吸热气即可,能够很好的滋润咽喉。

  冷敷

  冷敷嗓子能够起到镇痛消肿的效果,为了方便起见可以先把毛巾放入冰箱中冷藏或冷冻,取出后直接放在咽喉位置冷敷,通过冰镇的方式来缓解嗓子疼痛的症状,建议每次冷敷的时间控制在20分钟内。

  热敷鸡蛋

  热敷也有很好的缓解嗓子疼痛的效果,尤其是针对扁桃体炎症或者其他咽喉炎症引起的嗓子疼痛问题。煮熟的鸡蛋用毛巾包裹,避免鸡蛋太烫伤到皮肤,放在下颌咽喉位置敷十分钟就有明显作用。

热敷也有很好的缓解嗓子疼痛的效果

  嗓子疼的原因

  1、出现了病毒感染

  这种情况就是平常常见的一种原因,一些病毒性的感冒很容易导致我们出现喉咙痛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如果是这样的现象,不需要吃一些抗生素药物,多喝点水就好了。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点小方法,如果出现了因为病毒性感染而导致的咳嗽问题,可以用一些温盐水来漱漱口,如果是感冒引起的不适,而且非常严重,就可以吃一些非处方的止痛药,平时一定要多喝水,帮助驱赶病毒。不要让自己处在一种很干燥的环境当中。

  2、患上咽喉炎

嗓子疼吃什么 嗓子疼怎么办 嗓子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