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汤 生津润肺去秋燥

  编者按:秋季干燥烦闷,常常让我们感觉不适。这说明人体需要喝水滋补了。如何滋补呢?今天,小编分享几款秋季养生汤,生津润肺疗效好。

  白茅根雪梨猪肺汤

  [用料]鲜白茅根200克,雪梨2个,猪肺1副,陈皮5克。

  [制法]猪肺洗净切块,放入开水中煮5分钟,捞起冲洗干净;雪梨切块,去心和核;白茅根切短。陈皮用水浸软,与猪肺、雪梨、白茅根一齐煲,用文火煲2小时即可。>>>五行养生汤 增强抵抗力击退病魔

  [功用]清热润肺、化痰止咳、凉血、助消化。用于秋季身体燥热、流鼻血、咳嗽,或干咳无痰,或痰中带血、痰稠黄浓、喉痛、声音嘶哑、唇舌干燥、便秘。又适宜肝炎、肝硬化、气管炎及肺炎患者饮用。

  雪梨南杏瘦肉汤

  [用料]鲜雪梨一只,南杏仁、瘦猪肉各适量。

  [制法]雪梨去皮,与南杏仁、瘦猪肉同煲2小时即可饮用。

  [功用]本汤功能润肺、生津、清热、化痰、止咳润燥。

  川贝苹果饮

  [用料]上好苹果一只,川贝末约10克,蜂蜜适量。

  [制法]苹果平切盖,挖空心,放入川贝末10克,蜂蜜适量,将盖盖好,用牙签固定,隔水炖2小时,汤渣同吃。

  [功用]润肺、除痰、止咳,用于咳嗽痰多,咽干口渴。

  菜干鸭肾蜜枣汤

  [用料]腊鸭肾4个,猪瘦肉100克,白菜干250克,蜜枣5个。

  [制法]白菜干用清水浸软,切段;腊鸭肾用温水浸软,切件;猪瘦肉洗净。把全部用料放入锅内,加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煲2—3小时,调味食用。

  [功用]清燥润肺,止咳生津,用于干咳无痰、咽喉干燥、口渴欲饮。

养生汤 秋季养生汤 补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