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眠润燥蜂蜜食疗

  编者按:蜂蜜是对付秋季干燥的一种滋补佳品,蜂蜜的养生功效是非常大的。那么蜂蜜有哪些具体的作用呢?如何自制蜂蜜面膜呢?赶紧来了解下吧!

  我国古代医学家就替我们提供了一条对付秋燥的佳饮食良方:“朝朝盐水,晚晚蜜汤。”换言之,喝白开水,水易流失,若在白开水中加入少许食盐,情况就大不同了,那就不那么容易流失了。这种方法,与我们现代医学中的给病号补充生理盐水是一个道理。

  白天喝点盐水,晚上则喝点蜂蜜水,这既是补充人体水分的好方法,又是秋季养生、抗拒衰老的饮食良方,同时还可以防止因秋燥而引起的便秘,真是一举三得。因此,多喝水也就成了我们对付“秋燥”的一种必要手段。

  让兴奋的神经安眠

  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可以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而且蜂蜜没有其它药物所具有的压抑、疲惫、分神等副作用。苹果蜜的镇静功能为突出。

  用法:每晚睡前一匙蜂蜜。

  解酒

  蜂蜜成分中含有一种大多数水果没有的果糖,它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因此有利于快速醒酒,并解除饮酒后的头痛感。

  用法:饮酒前吃50克蜂蜜或几块涂蜂蜜的饼干面包,酒后饮蜂蜜水。

润肺 蜂蜜 蜂蜜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