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前三月禁止做B超

  编者按:现在孕妇做B超已经变成了一种人们的潜意识,当然大部分人是看胎儿是否健身有没有什么意外事件。孕妇为什么在前三个月不可以做B超呢?前三个月做对胎儿儿有什么影呢?

  烟民体检需做X光、CT。

  X光片、CT也是目前医学上普遍应用的检查手段,其中CT照射得更加清晰。由于都是X射线,对人体肯定有损伤。常规体检尤其是学生体检,是不提倡做X光或是CT的。孕妇尤其不能做有X射线的检查。

  一般来说,除了医院里诊断疾病的需要外,在常规体检中,有肺癌家族史、烟民、40岁以上或发现有肺癌症状的人,才有必要照X光片或CT。专家提醒,如果出于诊断疾病的需要做X光或CT检查,为避免对人体造成损害,在检查前一定要记得穿防护服。

  钼靶查乳腺较安全

  为筛查女性是否有乳腺疾病,目前乳腺检查做的也比较普遍。专家提醒,红外诊断手段如今已经被放弃。

  对于40岁以下的女性来说,可以定期在体检中做B超筛查乳腺疾;而到了40岁之后可以做钼靶来筛查乳腺疾病。由于钼靶只照射人的乳腺部位,因此也是安全的。

  怀孕前3月不宜做B超。

  B超已经运用了半个世纪,并未发现照B超对人体有明确的副作用。不过,前3个月是胎儿发育快的时候,出于保险考虑,一般尽量少给怀孕3个月内的孕妇做B超,以避免B超对胎儿产生远期影响。

B超 体检 体检指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