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进补 7养生汤

  编者按:我们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喝些汤,喝汤对人体的好处是非常多的。那么你知道该如何做养生汤吗?下面就让小编带您来详细了解下吧!

  一、栗子核桃莲藕汤

  材料:2两核桃、1斤莲藕、2两莲子、8两栗子、1片陈皮、10粒红枣。

  做法:先将以上原料洗干净,莲藕切成大块,红枣去核,莲子去芯,然后往锅中放入适量清水,加入陈皮,等到水开后,放入所有原料,先以大火大概煮20分钟,再转为小火,继续煮大概1个小时即可。

  二、脆柿子鸡汤

  材料:1颗脆柿子、2只鸡腿、100克枸杞、6颗红枣、少许九层塔、1000cc水。

  做法:先将柿子洗干净,切成片状,鸡腿切成块,用水川烫过血水,然后将切好的柿子、鸡腿、枸杞、红枣以及米酒加入锅中炖煮,等到电锅跳起,加入盐以及九层塔调味即可。

  三、皇宫菜肉丝汤

  材料:50克皇宫菜、10克肉丝、2片姜、1.5杯水、1茶匙太白粉、1/2茶匙盐、1/8茶匙胡椒粉、数滴麻油。

  做法:先将姜洗干净切成丝,皇宫菜洗干净切成段,肉丝洗干净,加入1/4茶匙盐及太白粉抓拌,等到水开后放入姜丝以及皇宫菜,煮开后放入肉丝,后加入1/4茶匙的盐、胡椒粉、麻油调味即可。

  四、菌菇蔬菜汤

  材料:玉米棒、金针菇、香菇、滑子菇、芹菜叶。

  做法:1:玉米洗净切段 菇类盐水浸泡清水冲洗干净 芹菜留叶洗净。

  2:香菇去根蒂切块。

  3:煮锅烧水放入玉米 金针菇 香菇 滑子菇小火煮20分钟 放盐 芹菜叶即可。

喝汤不长胖 肉丝汤 莲藕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