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按摩用品的由来及发展(2)

  机械电子按摩器的发展

  当今社会,人们工作繁忙,生活节奏紧张,无论是体力劳动者还是坐在办公室的白领阶层,都会因为辛苦的劳作或长久的保持同一姿势的工作姿态而产生疲劳感。

  按摩不但可以消除工作和锻炼后的疲劳,对减轻老年人因年长气血循环不畅造成的疼痛也很有帮助。另外,对于残疾人这一群体来说,由于身体上的缺陷而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运动,这时“等效运动”的概念就显得异常重要。

  通过一定强度和时间的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增强身体机能,从而让残疾人实现跟正常人一样的“等效运动” 。

  按摩疗法有如此多的好处,但手工按摩劳动强度太大而且不能实时的满足人们的需求,为解决这一问题,按摩器应运而生并且发展迅速,它的作用越来越被人们认可和接受。

  随着机械电子的发展,机械电子渐引入到按摩推拿医术中。常见的机械按摩器是电动按摩器,根据产生振动的原理可分为电磁振动式和电机振动式。它是一种将电能转化为机械振动的器具,是对人手按摩动作的机械模仿。

  电磁振动式按摩器由外壳,按摩头,电磁铁等构成。在交流电正负半周产生的吸力可以将按摩头向里吸,每逢正负半周切换的瞬间,按摩头在弹簧片弹力作用下被弹回。在一个交流周期内将产生两次一吸一弹的振动。

  我国交流频率为50Hz,所以按摩器的频率为每分6000 次。

  电机振动式按摩器采用整流子电动机。当整流子电动机转动时,通过轴带动偏心轮转动,由于动量不守恒,电动机将产生高频振动。

  把这种振动配和不同的按摩头作用在人体的不同部位就可以达到缓解疲劳,放松肌肉的作用。电机振动式按摩器振动频率高(5000~10000 次/分) ,振动强度大,噪声小,是一种比较理想的按摩器。

  我国的按摩疗法博大精深,振动虽能起到舒筋活络的作用,但与手工按摩相比,只能是冰山一角,人们不再满足于单纯的振动带来的舒适感,不断地追求更高水平的“仿真” 。

  现今,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可以模仿人手按摩中的揉动,挤压等手法的按摩器。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除了机械部分的功能不断增强外,其他新的技术也被应用于按摩器的制作中,如红外线,超声波等已经在按摩器械中施展拳脚。

保健按摩 按摩器 按摩用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