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按摩用品的由来及发展(3)

  ②按摩用品的现状

  近十年来,国内外专家学者在研制按摩推拿器具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现今市场上的各式各样的按摩器分别从不同角度对人体作用,以期能达到甚至超越人手按摩的疗效。

  如日本 Matsushita 电器工程公司推出的气体按摩器 ——这种按摩器按顺序从脚趾到大腿进行增压和排气,如此反复循环,自动 将缓轻的气体压力施加到下肢,从而使血液易于返回心脏。

  又如德国不久前研制出的一种家用超声波水疗按摩器,它利用超声波在浴缸内震荡产生水压 和气泡,从而达到热敷和按摩的效果。尽管新形式的按摩器不断涌现,但在众多的竞争中,以机械振动为核心的按摩器仍是市场上的主流商品。

  以机械高频振动对人体进行局部刺激的按 摩器具可以促进人体受激部位血液循环,加速作用部位组织的新陈代谢,并 调节中枢神经系统,从而获得健身理疗的效果。

  当今市场上的按摩器多达数百种,根据按摩器具的类别来分,有手动按 摩器,风动按摩器,水动按摩器,电动按摩器,超声波按摩器,激光按摩器,磁力按摩器等。

  根据其与皮肤接触部的形态来分,有圆头,方头,光头,椭 圆头,扁平头,针状头,集从针状头,环状,圈状,束带状等。

  根据作用体表部位来分,有四肢按摩器,腰背部按摩器,腹部按摩器,颈部按摩器,头面部按摩器等;根据器具形态来分有按摩椅,按摩床,按摩浴缸,按摩拐杖, 按摩枕,按摩鞋,按摩垫,按摩棒,按摩球等。

  根据其功能性质来分,有治疗按摩器,保健按摩器,康复按摩器,自身动力源按摩器,健美按摩器,美容按摩器以及健身按摩器等。

  根据其模拟手法来分,有牵引按摩器,活动关节按摩器,滚动按摩器,挤压按摩器提拿按摩器,摩擦按摩器,负压按摩器等。

保健按摩 按摩器 按摩用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