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桔的功效和作用 金桔的6种不同吃法(3)

  冰糖金桔

  原料:

  金桔400克、冰糖100克、香草棒1/2根。

  做法:

  1、金桔清洗干净,对半切,去籽。

  2、锅内加水,放入金桔氽烫后倒掉水。

  3、重复二次,沥干金桔。

  4、重新烧开水,加入冰糖,直至糖融化。

  5、加入金桔和香草籽与香草棒同煮,小火30分钟煮至汁液浓稠。

  6、凉后放入冰箱冷藏,一星期后食用。

  小贴士:

  1、香草棒增加香味,若没有也可以不放。

  2、冷藏风味更佳。

  金桔的寓意:

  金桔贺岁,大吉大利

  中国南方尤其是广东,过新年时,几乎家家户户大门、阳台上至少要摆两盆以上金桔,一些讲究的还会在金桔树上挂满利是封(也就是常说的红包)。因为在粤语等语系中,“桔”、“吉”同音,“金吉”者,桔为吉,金为财,金桔也就有了吉祥招财的含意。

  所以,一直以来金桔都是广东一带好的贺岁物品,金桔树可以作为贺礼,拜年用的的果篮里,金桔也必不可少。久之,这种文化也深入到了南方的民俗艺术中。以金桔为题材的年画、贺卡、工艺品多不胜数。开门见桔(吉)、这世上有什么比送金送吉更好的祝福呢?

  总结:看了上面的金桔的不同吃法,你是不是有点跃跃欲试了呢?那就马上去做一下吧!还有吃金桔对我们的皮肤有好处哦!它有美白和淡化痘印的效果哦!

金桔 金桔怎么吃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