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桔的功效和作用 金桔的6种不同吃法

  编者按:冬季是吃金桔的好的季节,金桔功效很多。你爱不爱吃金桔呢?如果冬天你嫌金桔凉,没关系,下面小编就给你介绍几款金桔的不同吃法,马上去看看吧!

  蜂蜜金桔茶

  做法:

  材料:金橘,水,冰糖,蜂蜜  做法:金橘对半切开,挖去籽,切薄片,锅中加和金橘片平齐的水开后加冰糖,转小火熬煮,煮到金橘变软粘稠后关火,降温后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密闭罐中存放3--7天后就可以饮用了。

  冰桔茶

  做法:

  海南青金橘三四颗、柠檬一个、绿茶茶包一小包、百香汁适量、冰块若干。首先把水烧开,把绿茶茶包用热水冲泡好,泡3分钟左右取出茶包,把茶汤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降温备用。接着把青金橘和柠檬分别用刀切成片状,把汁挤出来备用,然后拿出调酒杯把冰块、绿茶汤、青金橘汁、柠檬汁、百香汁一起倒入调酒杯中,然后就像调制鸡尾酒一样大摇特摇,大约10秒钟后倒入杯中,把青金橘片也放入杯中即可。制作的时候如果有比调酒杯那种密封性能比较好的盒子也可代替。

  热金桔茶

  做法:

  金橘三四颗、绿茶茶包一包、浓缩橘汁或者百香果汁1小勺。首先把水烧开,把绿茶茶包用热水冲泡好,泡3分钟左右取出茶包,把金橘切一半或者成片状,放入茶水,然后倒入橘汁,略焖片刻即可。

  话梅金桔茶

  做法:

  材料:蜜渍金桔10颗,话梅5-6颗,水约500克  做法:话梅好选广式话梅,味道够浓厚,把话梅肉切下切碎,核也可以留着一起煮。把水,金桔,话梅一起放锅中煮开后,小火煮5分钟,让话梅和金桔的味道充分融入水中即可。

金桔 金桔怎么吃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