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的起源和具体解释(2)

  中国瑜伽的发展

  瑜伽的中国起源,是随着佛教的传入而传入的。

  瑜伽虽起源于印度,但其核心思想却在有着同样悠久文明的中国,惊人的相似并在同一时期出现。如果抛开瑜伽来说冥想的话,我国的冥想在公元前5、6百年的春秋战国时期就有相关记载比如老子的“致虚极,守静笃”,庄子的“心斋”等,都与冥想类似。

  而瑜伽强调的天人合一(YOGA相应)思想在我国的《黄帝内经》中早有说到,其思想形成于上古,而成书于周秦,与印度瑜伽“梵我一如”理论形成的《奥义书》时代大致同时。

  瑜伽据说起源于公元前2500年甚至更早的古印度大陆。公元前1400年雅利安人入侵并统治印度大陆后建立的婆罗门教沿用了瑜伽的修持方法,同样,印度的所有宗派,都以瑜伽作为修行的主要实践法门之一,佛教也一样。

  而且佛教对瑜伽理论的发展和完善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佛教传入我国的具体时间是公元67年,公元64年东汉汉明帝梦见佛祖,后派人去西域取经迎法,回来已经是公元67年了。

  瑜伽在佛教中属于修持三学“戒、定、慧”中的“定”的范畴。“定”,就是“禅定”,也是“止观”,就是瑜伽修持。所以,瑜伽传入中国应该是随着佛教的传入而传入的,而YOGA的汉语音译“瑜伽”早也是出现在汉译佛教经典中。

  瑜伽是古印度各宗派对自我调制以锻炼身心的功夫的统称,印度佛教亦称禅定为瑜伽,修禅定者被称做瑜伽行者、瑜伽师、瑜伽士(男性)、瑜伽尼(女性)。

中国瑜伽的发展 瑜伽 瑜伽解释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