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的起源和具体解释(3)

  印度大乘佛教时期的中后期,出现瑜伽行派唐玄奘主要在这一时期入印求法,归国后创建了唯识宗其理论思想根基主要来源于印度瑜伽行派。玄奘大师的高徒窥基在《唯识记述》瑜伽解释:“瑜伽,义为相应,有与境、行、理、果、所化机感相应五种义”。

  中唐以后,瑜伽一词多见于佛教著论中,但称禅定为瑜伽者仍不多见(密宗除外),宋元以后,瑜伽专用于称密宗,密宗僧被称为“瑜伽僧”由明太祖敕为定制。 在印度,至今仍将各种修炼方法统称为瑜伽。

  瑜伽一词在欧美早以被人熟知,而我国则是近几年才渐渐流传得益于一位瑜伽修炼者--张蕙兰(瑜伽名字是瓦伊史那瓦•达西)在中央电视台的大力推广。

  1985年张蕙兰通过中央电视台,张蕙兰和瑜伽走入了千家万户,深入了成万上亿人的心中,瑜伽就此深受人民的喜爱,蕙兰也就成为中国大陆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蕙兰老师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当代中国“瑜伽之母”。

  古现代瑜伽的区别

  古时的瑜伽是修练灵魂的。是将”真正”的”我”由肉身的”我”中修练出来,去和永恒不变的”梵”结合为一。这样,我可以脱离六道轮回,达到三摩地的法喜之中。

  现代的瑜伽是修练身体的,经过瑜伽体位法的练习和呼吸法及静坐,将身体的肌肉、骨骼及内分泌系统调节到健康的位置,可使人青春不老且身心愉快。

  总结:看完文章相信喜欢瑜伽的MM们都应该了解瑜伽起源了吧,其实瑜伽在印度是有专门的瑜伽修行者的,这些瑜伽修行者专门找环境比较恶劣的地方修行所以人们又叫苦行僧。

中国瑜伽的发展 瑜伽 瑜伽解释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