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排毒七法 赶走毒素全天轻松(2)

  冬季排毒 女性要常吃这6种食用品

  牛奶

  牛奶很多人以为夏季喝牛奶会加重“上火”,引起烦躁,实在,牛奶不仅不会“上火”,还能解热毒、往肝火。

  中医以为牛奶性微冷,可以通过滋阴、解热毒来发挥“往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达70%%左右的水分,还能补充人体因大量出汗而损失的水分。

  需要留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冻成冰块食用,否则很多营养成分都将被破坏。

  绿豆

  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毒、祛火之功效,是我国中医经常用来解多种食用品或药物中毒的一味中药。

  绿豆富含维生素B、葡萄糖、蛋白质、淀粉酶、氧化酶、铁、钙、磷等多种成分,常食能帮助排泄体内毒素,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

  很多人在进食肥腻、煎炸、 热性的食用品之后,很轻易出现皮肤瘙痒、暗疮、痱子等症状,这是由于湿毒内困溢于肌肤所致,绿豆则具有强力解毒功效,可以消除多种毒素。

  适合症状:很多人在吃过肥腻,煎炸,热性的食用品之后,轻易出现皮肤瘙痒、暗疮、痱子,绿豆具有强力解毒功效,可以消除多种毒素,绿豆可以降低胆固醇,又有保肝和抗过敏作用,在绿豆汤中调进蜂蜜饮用,排毒养颜 功效更佳。

  海带

  味咸,性冷,是化痰、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排毒食用品。

  功效:海带中的碘能被人体吸收后,促进有害物质、病变物和炎症渗出物的排除,同时海带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能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

  适合症状:甲状腺肿大和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药物中毒、浮肿。

  【推荐食谱:海带排骨汤】

  1、将海带浸泡后,放笼屉内蒸约半小时,取出再用净水浸泡4小时,彻底泡发后,洗净控水,切成长方块。

  2、排骨洗净,用刀顺骨切开,横剁成约4厘米的段,进沸水锅中煮一下,捞出用温水泡洗干净。

  3、净锅内加进1000克净水,放进排骨、葱段、姜片、黄酒,用旺火烧沸,撇往浮沫,再开用中火焖烧约20分钟,倒进海带块,再用旺火烧沸10分钟,拣往姜片、葱段,加精盐调味,淋进香油即成。

排毒 排毒养颜 排毒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