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点诱惑难挡 探索西式甜点发现之旅(2)

  西式甜点 诱惑的历史文化

  据史料记载,在古埃及、古希腊和古罗马时期,就已经出现了早的面包和蛋糕。有一幅古埃及绘画,展示了公元前1175年底比斯城的宫廷焙烤场面,画中可看到几种面包和蛋糕的制作情况。

  据统计,在古埃及帝国中,面包和蛋糕品种达16种之多。有组织的烘焙作坊和模具在当时已经出现。

  据说,古希腊早在食物中使用的甜味剂是蜂蜜,蜂蜜蛋糕曾一度风行欧洲。古希腊人曾用面粉、油和蜂蜜制作了一种煎油饼。英国早的蛋糕是一种名为“西姆尔”的水果蛋糕,据说它来源于古希腊。

  古罗马人则制作了早的奶酪蛋糕。公元前4世纪,罗马有专门的烘焙协会。

  初具现代风格的西式甜点大约出现在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当时的甜点制作方法不仅得到革新,而且甜点品种不断增加。烘焙业已成为相当独立的行业,并进入了一个新的繁荣时期。

  那时,现代西点中两类主要的点心:派和起酥相继出现。早期,法国和西班牙甜点师傅在制作起酥时,采用了一种新方法,即将奶油分散到面团中,再将其折叠几次,使成品具有酥层,这种方法为现代起酥点心的制作奠定了基础。

  到了18世纪,磨面技术的改进令甜点师傅得到质量更好、种类更多的面粉,这些都为西式甜点的生产创造了有利条件。

甜点 西式甜点 西式甜点历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