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的做法 四种冰淇淋的做法介绍

  冰淇淋是非常经典的甜品了,因为其香甜的口味深得大家的喜欢。有的人虽然十分喜欢吃冰淇淋但是担心购买的冰淇淋不健康,怎么办呢?孕妇可以吃冰淇淋吗?今天小编就教给大家油炸冰淇淋等四种冰淇淋做法。

  冰淇淋的做法

  冰淇淋在两千年前就已经出现了,追溯根源中国是冰淇淋的发源地,因为冰淇淋制作的基本原理是马可波罗从中国带出去然后发扬光大的。在当时的世界人们会是把冰块或挤压成冰的雪储存起来等夏季制作冰凉甜点使用,关于冰块的使用方式在当时中国跟欧洲是不同的,这就是为什么中国是冰淇淋的发源地。

  当时的欧洲是把冰块放进捣碎的水果中制作这种冰镇的冷饮,而中国确是把冰块放到盛满果汁的容器外面并混以硝石,给果汁降温。当时的这种给果泥或果汁降温的方法严格来说更倾向于制作雪酪当然这种制作方法在口感上是会差一些但达到了冰凉的口感。一直到15世纪后期意大利人利用中国的方法来制作,冰淇淋才算问世。

  从此开始冰淇淋不断的发展变化,从社会特权阶层发展为平民生活甜点,口味也多种多样,蓬松度也不断提升,口感也越来越滑软。当然在此过程中机器制造商的不断研发也让冰淇淋制作变的越来越省力简单味美。

  1900年,由于电力和制冷学的广泛应用,冰淇淋的制作过程加快,降低了成本,从而使价格大大下降。从那以后,冰淇淋就开始成为一种普及的降暑食品。冰淇淋名称的由来就是奶油,而奶油的另一个名称就是麦淇淋,人们为了简化,于是就去掉了“麦”字。因此,冰淇淋就是这么样得来的。

  我们经常吃到冰淇淋但是都是成品自己如何做出冰淇淋呢,下面来看一下冰淇淋的做法。

  1、炸弹冰淇淋

  材料

  有奶油250ml,蛋黄4个,糖100g,水40ml。

  制作步骤

  1.首先新鲜蛋黄4个,打散。

  2.然后白砂糖加水混合,小火煮至115度的糖浆。

  3.接着将煮好的糖浆加入蛋黄糊中,一边打发一边加入,直至蛋黄糊打发如图所示的浓稠液体。淡奶油打发。

  4.后将打发好的淡奶油与蛋黄糖浆糊混合,装入器具冷冻,即可。无需中途搅拌。

  2、千层雪冰淇淋

  材料

  黑巧力90克,白糖50克,淡奶油110克,鸡蛋1只,清水15毫升。

  操作步骤

  1.首先将黑巧力切碎后,加入10克淡奶油,隔水加热融化准备等下用。接着是将100克淡奶油打至8成发后放冰箱冷藏备用。

  2.然后是将鸡蛋的蛋白、蛋黄分离,用打蛋器将蛋白打至湿性发泡。

冰淇淋的做法 孕妇可以吃冰淇淋吗 油炸冰淇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