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点诱惑难挡 探索西式甜点发现之旅

  编者按:西式甜点是人们喜欢在饭后休闲时食用的小食品,西式糕点中面包是西方人的主食也是历史悠久的一个。西式甜点起源于神秘地方?又是怎么被发现的呢?

  欧洲是西点的主要发源地,英国、法国、西班牙、德国、意大利、奥地利、俄罗斯等国家已有相当长的历史,并在发展中取得显着成就。从西点的发展来看,面包的历史为悠久。面包是西方人的主食,也是西方国家销售量大的食品之一。

  除主食面包外,近年来各种风味的花式小面包也相继问世。蛋糕无疑是一类具代表性的西点。海绵蛋糕和奶油蛋糕是它的两种基本类型,由此变化而来的还有各种水果蛋糕、果仁蛋糕、巧克力蛋糕、装饰大蛋糕、生日蛋糕、婚庆蛋糕和花色小蛋糕。

  据史料记载,古代埃及、希腊和罗马已经开始了早的面包和蛋糕的制作。据记载,原始的面包甚至可以追溯到石器时代。早期面包一直采用面团自然发酵方法。16世纪,酵母开始运用到面包制作中。

  古埃及有一绘画,就展示了公元前1175年底比城的宫廷烧烘烤场面,画中可看出几种面包和蛋糕的制作场景,有组织的焙作坊和模具在当时已经出现。据说,普通市民用做成动物形状的面包蛋糕来祭神,这样就不必用活的动物了。

  一些富人还捐款作为基金,以奖励那些在开发品种方面有所创新的人。据统计,在古埃及帝国中,面包和蛋糕的品种达16种之多。据称,古希腊是世界上早在食物中使用甜味剂的国家,其中也包括以面粉为原料的烘焙食品。

  古希腊早在食物中使用的甜味剂是蜂蜜,蜂蜜蛋糕曾一度风行欧洲,特别是在蜂蜜产区。古希腊人用面粉、油和蜂蜜制作了一种油煎饼,还制作了一种装有葡萄和杏仁的塔,这也许是早的食物塔。亚里士多德在他的着作中曾多次提到过各种烘焙制品。

甜点 西式甜点 西式甜点历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