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点诱惑难挡 探索西式甜点发现之旅(3)

  18世纪到19世纪,在西方政体改革、近代自然科学和工业革命的影响下,西点烘焙业发展到一个崭新阶段。同时,西点开始从作坊式生产步入到工业化生产,逐渐形成了一个完整和成熟的体系。

  当前,烘焙业在欧美十分发达,西点制作不仅是烹饪的组成部分,而且还是独立于西餐烹调之外的一种庞大食品加工行业,成为西方食品工业的支柱之一。

  西式甜点主要分小点心、蛋糕、起酥、混酥和气古5类。在吃甜点时有礼仪讲究。如吃冰淇淋一般使用小勺,当冰淇淋和蛋糕或馅饼一起吃,或作为主餐的一部分时,要用甜点叉和甜点勺来吃。

  吃水果馅饼通常要使用叉子。如果主人为你提供一把叉子和一把甜点勺的话,那么就用叉子固定馅饼,用勺挖着吃。如果馅饼是带冰淇淋的,那么叉和勺都要使用。

  如果吃的是奶油馅饼,好用叉而不要用手,以防止陷料从另一头漏出。

  如果果汁冰糕是作为肉食的配餐,那么食用时可以用叉,如果是作为甜点食用,则使用勺子。

  吃炖制水果要使用勺子,可以用叉子来稳住大块水果,要把樱桃、梅干、果脯的核体面地吐到勺里,然后放在盘边。

  总结:甜点是人们的爱即使有些减肥的女孩子还是抵挡不了甜点的诱惑,甜点需要具备色、香、味这样的诱惑才是人们所不能抵挡的!

甜点 西式甜点 西式甜点历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