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的利弊有哪些 教你健康喝咖啡(2)

  利窍除湿。

  咖啡因可促进肾脏机能,排出体内多馀的纳离子,提高排尿量,改善腹胀水肿,有助减重瘦身。>>>女性经期喝咖啡要适度 好不喝

  活血化瘀。

  咖啡所含的亚油酸,有溶血及阻止血栓形成,增强血管收缩,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血管扩张的头痛,尤其是偏头痛。另促进静脉回流,有润泽肌肤,使肌表恢复弹性,预防心血管疾病。

  喜悦颜色

  少量的咖啡令人精神兴奋,心情愉快,抛开烦恼、忧郁、纾解压力,放松身心。

  清肺定喘

  咖啡因会促进交感神经,抑制副交感神经,避免副交感神经兴奋而发作气喘病。

  燥湿除臭

  咖啡因内含单宁,可脱臭,消除蒜、肉味。

  弊

  当然,所谓“过犹不及”,再好的东西,也要“适可而止”。否则不管餐前餐后饮用,过量咖啡因都会发生心悸亢进(心脏跳得很厉害),甚至精神恍惚、走路重心不稳等副作用。>>>喝咖啡提神养气 但勿忘这些禁忌

  原则上,咖啡以一天二至三杯为宜,如喝到四、五杯,大部分的人即会感觉恶心,所以要小心。不管那一种刺激性饮料均以每天不超过三杯为佳。

  每天一杯咖啡足以导致人麻醉。如果将一个经常喝咖啡的人的咖啡量减半,就会引起他们头痛、肌肉痛、疲劳、注意力不集中。研究人员建议,咖啡上瘾也要被当作一种精神疾病来治疗。

咖啡 咖啡的种类 喝咖啡的利弊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