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0健康56点视频:刘楠讲牙齿健康法(下)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陕西卫视健康56点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董妍

发表时间:2012-03-21 13:46

  每天早晨第一件事就是刷牙,每天至少也要刷两遍牙齿才能保证口腔有一定的健康,因为你要知道口腔里的细菌是非常多的,比指甲里的细菌还要多,所以我们一定要会刷牙,刷好牙才行,刷牙的正确方法是什么?保持牙齿美白方法又有哪些?敬请收看本期的健康五六点听刘楠老师讲身体里的定时炸弹--牙齿。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牙齿美白

  一:取食醋口含,在口腔鼓漱但不吐,口含三分钟再吐出,再用牙刷刷洗,后用温水漱口。或在刷牙时,在牙膏上滴两滴食醋刷牙,坚持一段即可令牙齿美白。

  二:先取适量红糖放进口中,含15分钟左右,使全口牙齿浸泡在糖液中,再用较硬实的牙刷反复刷三分钟,然后用淡盐水刷牙二分钟,每日早晚各1次,连续1周可看到牙齿美白的效果。

  三:将白矾50克研成粉末,每次用牙刷沾一些刷牙,每日2次,可除黄色牙垢。

  四:每晚在刷牙后,用纱布沾些柠檬汁,摩擦牙齿,牙齿就会变得洁白光亮。柠檬汁的清洗力强,又有洁白作用,且含有维他命C,能强固齿根。

  五:美白牙粉比较有效,就早起、睡前各刷一次。约五至十天就有成效出现了。不过如果你本身牙的颜色就属于偏黄的话可能就要到各牙医诊所请求帮助。

  六:把橘子皮晒干,磨成粉,和牙膏混在一起刷牙,牙齿很快就可以变得白亮。

  七:墨鱼骨碾碎放在牙刷上当牙膏使用,立竿见影(墨斗鱼就是墨鱼,乌贼。它身体有块大骨头,是白色的,用指甲刮一刮,能出来很多白色粉末,把这些粉末当牙膏用,可使牙齿变白。

  10种食物让你轻松展现迷人笑容

  水:适量喝水能让牙龈保持湿润,刺激分泌唾液。吃完东西后喝水,顺道带走残留口中的食物残渣,不让细菌得到养分,借机作怪而损害牙齿。

  薄荷:薄荷叶里含有单帖烯类化合物,可经由血液循环到达肺部,在呼吸时感觉气味清新。

  无糖口香糖:可以增加唾液分泌量,中和口腔内的酸性,进一步预防蛀牙。

  乳酪:钙及磷酸盐可以平衡口中的酸碱值,避免口腔处于有利细菌活动的酸性环境,造成蛀牙;经常食用能增加齿面钙(钙食品)质,有助于强化及重建珐琅质,使牙齿更为坚固。

  香蕉:热带水果(水果食品)含高维C可维护牙龈健康。如严重缺乏则牙龈会变得脆弱,容易罹患疾病,出现牙龈肿胀、流血、牙齿松动或脱落等症状。

  芹菜:纤维粗就像扫把,扫掉牙齿上的部分食物残渣,另外愈是费劲咀嚼就愈能刺激分泌唾液,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值,达到自然的抗菌效果。

  绿茶:绿茶含有大量的氟和牙齿中的磷灰石结合,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儿茶素能够减少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同时可除去难闻口气。

  洋葱:洋葱里的硫化合物是强有力的抗菌成分,能杀死包括造成我们蛀牙的变形链球菌。

  香菇:香菇里所含的香菇多醣体可以抑制口中的细菌制造牙菌斑。

  芥末:内含isothiocyanates成分可以抑制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繁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陕西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刘楠

  北京同仁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

点击查看更多:口腔健康 牙齿健康 牙齿美白方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