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看健康 指甲半白半粉或是肾病

  小小的手指甲能够反映出人体健康的大问题,比如若是出现手指甲易碎的情况,那就表示你的身体需要补钙了。那么如果手指甲上出现竖纹反映的是哪方面的健康问题呢?平时我们应该如何护理自己的手指甲呢?赶紧来了解下吧!

  指甲看健康

  指甲易碎要补钙

  构成指甲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和钙,如果发现指甲易碎、易剥落,大多是缺铁、缺钙的原因导致身体健康不佳或食物中缺乏蛋白质,还可能是由于肾功能受损,血液循环差所引起。建议这样的人多吃瘦肉、豆类、鱼类、五谷等蛋白质和含钙量高的食物,增加营养。

  同样,过分干燥也会使指甲脆弱易碎,每日晨昏都应以润甲乳剂按摩指甲一次,同时还应蓄短指甲,待情况改善后才可留长。

  指甲出现十种现象要去求医

  指甲发白——诸如肝炎之类的肝病;

  指甲发黄、增厚且生长缓慢——诸如肺气肿之类的肺病;

  指甲发黄且根部呈淡红色——糖尿病;

  指甲一半白一半粉红——肾病;

  指甲加床发红——心脏病;、

  指甲加床呈灰色或白色——贫血;

  指甲表面凹陷或起皱——牛皮鲜或关节炎;

  杵状指,也就是指尖增生、肥厚、呈杵状膨大——肺病;

  指甲皱襞根部出现不规则红线——红斑狼疮或结缔组织疾病;

  指甲下出现深色线——黑素瘤。

指甲 指甲凹凸不平 指甲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