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有月牙就代表健康吗

  至今,我仍然记得小学三年级的一天,一个同学不知从哪儿听来了一种说法,说人指甲上的月牙说明身体越健康,下课后一群人围成一个圈,争相攀比着谁的月牙多,我把自己的十根手指细细地查看了一遍又一遍,只找到了两个,那一天,整个世界好像把我抛弃了,我担心自己是不是病入膏肓了。

  长大之后才觉得小时候傻得可爱,其实人指甲上的月牙数量是多是少,和健康并没有什么联系,这只是指甲生长的自然现象。

  我们指甲的生长过程中,颜色由白渐渐变为透明,成熟的指甲由于透明会透出指甲下的肉,呈现出粉色,这也就是我们看到的指甲主体,而位于指甲底部的月牙,则是新长出的指甲,角蛋白细胞的其中,因此呈现出白色。

  如果你的甲基长得靠后,或者指甲生长过慢,月牙都可能不会出现,但如果一段时间里,月牙变得忽大忽小,忽隐忽现,则需要警惕,可能是甲状腺出现了问题。

  月牙的谣言被攻破了,那么,有哪些指甲传递给我们的信号,可以反映出我们的健康状况呢?今天就为大家总结了一下,当指甲出现以下几种情况时,就要当心了。

  指甲变暗变厚

  如果指甲变得暗淡无光泽,甲板开始增厚变形,呈现出灰白色或黄褐色,极有可能是真菌感染导致了灰指甲的出现。

  指甲剥离

  如果指甲的前半段出现较大的空隙,指甲和肉呈剥离状态,则说明患上了甲剥离症;这可能是遗传导致的,也可能是低蛋白血症、缺乏维生素、湿疹、皮炎等疾病所导致的,当指甲出现这种状况时一定要及时医治。

  指甲内陷如果指甲中间部分出现一道横线,将指甲分为上下两部分,中间横线部分出现下陷;这可能是体内缺钙或维生素所导致的,也可能是心脏病、糖尿病、肺炎等疾病所带来的并发症,遇到这种情况,不要掉意轻心。

  指甲变黄

  正常人的指甲应该呈现淡粉色,如果指甲变得又黄又厚,可能是常年抽烟所致,也可能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甲状腺功能衰退,患上了慢性支气管炎,肝胆疾病等原因。

  指甲拱起

  如果指甲底部变得肥大并出现拱起,指甲表面弧度增大,这可能是慢性心肺疾病、肝硬化、结核病、支气管扩张等疾病的并发症。

  小小的指甲也能反映出这么多的健康信息,大家一定要留心它的变化,当出现异常时,及时检查治疗,以免酿成大疾。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健康 指甲 月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