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的作用与功效 细述枸杞的长寿吃法(2)

  ·枸杞怎么吃效果好 这样吃效果加倍 ·枸杞菊花茶功效 ·枸杞的吃法 这样吃补肾

  ·男人补阳枸杞帮忙·枸杞红枣茶的功效养肝护脾功效多 ·枸杞多种好功效喝出健康

  枸杞子怎么吃

  枸杞子泡水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硒及黄酮类等抗氧化物质,有较好的抗氧化作用。枸杞子可对抗自由基过氧化,减轻自由基过氧化损伤,从而有助于延缓衰老,延长寿命

  磨豆浆的时候放一些

  枸杞是个好东西,具有延缓衰老的功效。很多人都拿枸杞泡水喝。然而有专家指出,仅仅是简单浸泡一下,枸杞中的维生素、胡萝卜素等很难完全被吸收。可以在豆浆机磨豆浆的时候,放上一小把枸杞,这样就能充分利用枸杞所含的各种营养物质和微量元素了。

  炒菜、做粥的时候放一把

  枸杞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能滋阴,增强免疫力,但只有在坚持食用的情况下,才有药物价值,偶尔吃一两次是没有效果的。

  用枸杞泡水喝是常见的养生方法,但枸杞中所含的维生素大多是水溶性的,遇热容易被破坏。所以建议把干枸杞稍微泡一下,在炒菜、做粥时,或者是蒸包子、煮水饺时,放一点枸杞当配料就可以了。

  像普通食物一样吃

  枸杞之所以对眼睛有好处,是因其富含胡萝卜素、钙、铁等营养元素,俗称“明眼子”。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常使用枸杞。

  吃枸杞比较好的方法就是像普通食物一样入粥饭、羹汤、菜肴里边,不仅滋补,而且不会上火。不过,枸杞并不适合所有人,那些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可多吃点,但因其温热身体的功效挺强,一些感冒发烧、发炎、腹泻的人就好别吃了。此外,枸杞也有“保质期”,有酒味的枸杞已经变质,不能再吃了。

枸杞养生的正确吃法 枸杞子的作用与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