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1健康56点全集:董金狮讲如何购买速冻食品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陕西卫视健康56点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2-01-12 13:17

  现在的都是为了方便,经常性的买些速冻食品放在家里吃,但是经常的吃速冻食物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那么你知道如何购买速冻食品吗?今天我们请来了董金狮做客健康56点全集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金狮,讲如何购买速冻食品。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如何购买速冻食品

  1. 注意销售商店的贮藏条件。

  速冻面米食品要求保存在-18℃以下的冷冻条件。如果销售商店无冷冻柜或冷冻柜的冷冻温度达不到-18℃,则产品质量得不到保证,不宜购买。

  2. 尽可能购买包装产品。

  目前,有些商店出售散装的速冻食品。这些食品虽然价格相对便宜,但容易受到污染,不符合食品卫生要求,因此尽可能不要购买散装速冻食品。

  3. 注意产品包装。

  选择包装密封完好、包装袋内产品无黏结、无破损和变形的产品。包装袋内应无或仅少量冰屑。如袋内有较多冰屑的话,有可能是产品解冻后又冻结造成。不要购买已解冻或解冻后又冻结的食品。这种食品的质量已受到影响。

  4. 注意看产品标签。

  速冻面米食品的标签除了常规的产品名称、生产企业和地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净含量、配料表等要求外,还应标明保存条件,生、熟制、食用方法。如果是含馅料产品,还应标明馅料含量。消费者可通过比较标签上的内容,选购到价廉物美的速冻食品。

  5. 每次选购应在后才取速冻食品,如不马上食用,则要尽快放入冰箱的冷冻室,以免离开冷冻链时间太长,影响产品品质。

  6. 不要将已解冻过的速冻食品再次进行冷冻,因为那样食品品质定不如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陕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董金狮

  男,1963年出生,陕西省大荔县人。环境化学专家、食品安全专家,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多所高校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现任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北京环保餐具联合组织秘书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顾问、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专家、北京新闻广播时事评论员、中国网食品频道食品安全顾问等职。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