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4健康道视频:董金狮讲吃什么对身体好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很多人都觉得没有什么食欲。其实,在夏天只要你吃对食物,不仅可以达到减肥瘦身的功效,还能帮助我们提高身体抵抗力。接下来就请我们的董金狮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夏季吃什么对身体好吧!让我们了解一下。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夏季吃什么对身体好

  一、西红柿

  1、防癌

  西红柿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大家都经常吃的食物。

  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具有很高的抗氧化作用,它能够保护细胞不受伤害,也能修补已受损的细胞,抑制和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保护心血管系统,降低心脏病、高血压的发病率,对防癌、抗癌有一定效果。

  2、美白

  想保持皮肤的白皙么当然少不了常吃西红柿、它含有的维生素P是细胞正常代谢不可缺少的物质,可以使皮肤的色素、暗斑消退,防止色素沉着。

  二、蘑菇

  1、营养丰富

  蘑菇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比很多的蔬菜和水果含的蛋白质还多。

  2、提高免疫力

  香菇经太阳照射后,所含有的特殊物质会转化成维生素D,它被人体吸收后,对增强抵抗力有帮助。

  香菇还能够刺激人体产生更多的干扰素,消灭体内的病毒,因此香菇对预防感冒也有一定的作用。

  三、鸡蛋

  1、增强记忆力

  鸡蛋中的卵磷脂、甘油三脂、胆固醇、卵黄素等,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很大作用,还可对记忆力减退有一定的阻挡作用。

  2、美容

  很多人都知道,吃鸡蛋可以补充各种营养,但是不知道,滚鸡蛋还可以美容养生。

  用刚煮熟的热鸡蛋在脸上滚几分钟,促使面部皮肤血管舒张,增强血液循环,皮肤吸收营养物质,再用冷水使毛孔和血管收缩,是简单又经济实惠的美容方式。

  四、橙子

  1、防癌

  一个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人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提高身体抵挡细菌侵害的能力。

  2、橙汁不能代替鲜橙

  橙子中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1、镁、锌、钙、铁、钾等矿物质和无机盐,以及纤维和果胶,如果仅仅喝橙汁,保健效果会大打折扣。

  因为在榨汁的过程中,纤维几乎全部损失,维生素C和黄酮类、类胡萝卜素等损失得也比较多。

  本期嘉宾介绍

  董金狮

  男,1963年出生于陕西省大荔县,环境化学专家、食品安全专家,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多所高校的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多家国内外企业技术顾问,现任北京环保餐具联合组织秘书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顾问、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专家、北京新闻广播时事评论员、中国网食品频道食品安全顾问、人民日报社生命时报高级顾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等职。全国十大维权新闻人物被誉为“中国环保第一人”、“中国科学维权第一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辽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道视频 吃什么对身体好 董金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