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7健康道视频:付国兵讲如何护腰

  腰部对于我们来说都是身体重要的器官。如果我们的腰受到了伤害,那么就会很容易引起瘫痪或者引动不便。那么,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何才能做到护腰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付国兵大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如何护腰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护腰必知的几大准则

  1、背包时,包要紧贴着脊椎

  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要背太过重的包。

  背包时仍要坚持身体垂直。假如拎包过重,佳左右手轮番拎。

  斜挎包背的时分佳把包放在腹部,不要放在身体两边。假如每天都必须背很重的东西出门,佳能运用双肩背包,让背包紧贴着脊椎,平衡受力。

  2、走路时,昂首阔步收小腹

  在走路的时候,姿势需要正确,这样可以减少疲惫感。

  跨步时要把着力点放在脚跟,然后沿着脚的外缘到脚趾,边走边留心让身体重心坚持在骨盆,挺胸、微缩下巴,一起小腹也要轻轻往里缩。

  3、搬物时,记住重物不过腰

  搬任何东西,不要折腰(背与大腿呈90度),要蹲下或屈膝搬起,防止添加腰椎担负。研讨显现,折腰提起1公斤的物品,腰椎就会接受5倍的力气。

  专家建议:在搬重物的时候,好不要将物品超过自己的腰,轻的物品也不要抬过自己的肩膀。

  4、坐着时,脚下垫个小板凳

  坐着工作或用电脑时尽量把椅子拉近桌面,防止身体前倾,添加脊椎担负。

  臀部要把椅子坐满,让腰背彻底紧贴椅背,假如椅子太深,就放个靠垫在椅子上,腰能紧贴靠垫,而且两脚平放地上。

  假如身段较低矮,脚很难平放在地上,能够在脚下垫个小板凳。

  5、坐着时,坚持3个直角

  坐着工作或用电脑时尽量把椅子拉近桌面,防止身体前倾,添加脊椎担负。

  臀部要把椅子坐满,让腰背彻底紧贴椅背,假如椅子太深,就放个靠垫在椅子上,腰能紧贴靠垫,而且两脚平放地上,让膝盖、大腿和后背、肘关节构成第三个直角。

  6、放松腰部多拉伸

  为了对立使腰间盘长期受压的重力,能够双手尽力向上提高,也能够把住门框或单杠、双杠,放松腰部,身体向下沉,来回晃动、颤动、扭一扭,即便不离开地上也能够。

  简略地说,即是伸一伸、拉一拉、沉一沉、晃一晃。

  7、充沛歇息更护腰

  任何一种姿态在坚持长期不变今后,都简略伤腰,由于固定的肌肉群在用力,而长期得不到歇息,简略使之疲惫,而疲惫是劳损的潜在要素。

  所以隔一段时间就需改换一下姿态,稍作歇息,其间能做做放松各关节的运动非常好。

  8、腰部要保暖

  时值隆冬,不能为寻求时尚而少穿衣服,乃至露腰。温暖能够推进血液循环,推进推陈出新,推进伤部康复,风和冷是物理影响。

  它使血管缩短,血流减缓,尤其是吹过“过堂风”后,简略影响神经,导致痛苦,特别是有伤病的部位,简略旧病复发。

  本期嘉宾介绍

  付国兵

  男,1961年生人,民建会员,硕士生导师,1978年10月至1983年7月就读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一直从事推拿科的医疗、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2008年6月晋升为主任医师,2009年晋升为教授。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常务委员、北京按摩学会副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传统医学诊疗中心主任、按摩理疗科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辽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付国兵 健康道视频 如何护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