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4健康道视频:刘钊讲火龙果的功效

  火龙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水果。如果你经常性的吃火龙果,不仅可以减肥瘦身的功效,还能美白护肤,可谓一举多得。那么,火龙果究竟有哪些功效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刘钊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吧!让我们了解一下。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火龙果的功效与作用

  1.抗衰老

  火龙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衰老,所以很多女性都爱吃。

  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具有抑制脑细胞变性,预防痴呆症的作用。

  2.保护胃黏膜

  含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这种有活性的白蛋白会自动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通过排泄系统排出体外,从而起解毒的作用。

  另外,火龙果里面的白蛋白可对于我们的胃有一定的保护的作用。

  3.美白皮肤

  火龙果富含维生素c,可以消除氧自由基,具有美白皮肤的作用。

  是一种低能量、高纤维的水果。含铁元素量比一般水果要高。火龙果中芝麻状的种子有促进胃肠消化的功能。

  火龙果果实和茎的汁对肿瘤的生长、病毒感染及免疫反应抑制等病症表现出了积极作用。具有消除氧自由基,具有美白皮肤的作用。

  4.有助于毒素的排除

  火龙果里面具有非常多的花青素。

  花青素是一种效用明显的抗氧化剂,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具有抑制脑细胞变性,预防痴呆症的作用。

  火龙果中富含一般蔬果中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这种有活性的白蛋白会自动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通过排泄系统排出体外,从而起解毒的作用。具有减肥、降低胆固醇、润肠、预防大肠癌等功效。

  5.综合作用

  预防便秘、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贫血和抗神经炎、口角炎、火龙果对咳嗽、气喘有独特疗效,还有预防便秘、防老年病变、抑制肿瘤等多种功效。

  6.促进消化

  火龙果中芝麻状的种子有促进胃肠消化的功能。火龙果少有病虫害,几乎可以不使用任何农药和激素同样可以满足其正常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

  因此,火龙果是一种消费概念上的绿色、环保果品和具有一定疗效的保健营养食品。

  本期嘉宾介绍

  刘钊

  男,北京同仁堂主治医师,执业药师,传统文化传者。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从事中西医结合的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致力于医学知识和传统文化的普及与推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辽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道视频 刘钊 火龙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