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8健康道视频:高振宗讲护手方法

  手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手的健康和安全才能保证我们自己的健康。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哪些护手小妙招可以帮助我们呵护自己的双手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高振宗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吧!让我们了解一下。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护手方法

  芊芊玉手是每个女性都渴望拥有的。

  1.勤洗手

  双手经常会接触很多的污物,所以要养成勤洗手的习惯。少用或不用带刺激性的酒精和肥皂。

  洗手后要及时护手霜,不但可以改善手的视觉效果,而且可以减少水分蒸发,保持手部必要的湿度和供给手部皮肤必需的营养。

  2.多按摩

  如果你的手指关节比较粗大的话,一定要经常性的按摩双手。

  用大拇指与食指逐个按摩每个指头,关键是要按摩手指的两侧,由根部到指尖的方向逐个按摩,手指慢慢就粗细匀称了,也可以购买按摩手指的小工具,同样有美化手指的功能哟。

  按摩手掌时,用拇指腹从另一掌心的拇指根部开始,向下呈半圆状,用力滑动。

  3.使用手膜

  现在韩国日本流行的手膜对手部保养效果很不错,使用方法很简单,将手膜套在手上30分钟左右就可以摘下。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使用一些去角质的手摸,这样就能达到美白滋润的功效了。

  这样对皮肤滋养功效更好。目前效果比较好的手膜有薇栢的手膜和百草阁的手膜,有兴趣的MM可以去淘宝看下。

  4.多运动

  1)模仿弹钢琴的动作,把双手平放在台面上,柔和地向下压,然后每次举一个手指,尽量举高。做此运动可使手轻快敏捷。这是美的瞬间啊。

  2)展开五指,高举双手过头,每次做3~5分钟。这种运动可防止和减少手部青筋显露。

  3)先握紧拳头,然后用力松开,尽量伸展五指。每天做一次,每次3~5分钟。这种运动可以消除紧张,使手部柔软。

  5.其他

  指甲的保养首先要求人体必须摄入足够的蛋白质,指甲才会粉嫩粉嫩的。

  注意不要用牙咬指甲,这种恶习一定要改掉。

  指甲不可以太短,一是会失去对指端的保护作用,二是弄不好还会得甲沟炎。

  做做手膜,甘油跟水按3:7的比例调兑,洗完手就涂上它,睡前可以多涂点。手会嫩嫩的。其他的就不一一细说了。

  本期嘉宾介绍

  高振宗

  男,1947年出生于中医世家。他的父亲高桂林为京城四大名医施今墨的弟子,中医内科专家、主任医师、擅长治疗脾胃、肝病。在1954年成立的北京市中医学会门诊部(后为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护国寺中医医院)工作,曾为中央领导同志作保健医生。

  1985年高振宗在厂桥医院(后合并为护国寺中医院),主管以老年病为主的病房,患者多为中风患者。由于他在插队期间向山西稷山医院的焦顺发医生学习过头针,治好了大量中风甚至是植物人的患者。

  1986年正月初三,新街口百货商场女职工金某被垃圾车勾倒,头部受伤,陆军总医院诊断为植物人,气管被切开,半个头盖骨被去掉。“五一”前找到高振宗所在的医院,高振宗用中西医整体治疗后一个月解决了患者的呼吸问题,两个月能够自主吞咽,三个月神志逐步清醒,四个月恢复神志,到当年12月底,已经可以步行出院,至今健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辽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保养手部的方法 健康道视频 高振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