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4健康道视频:张晔讲土豆的功效

  土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土豆物美价廉,而且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如果经常吃土豆,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抵抗癌症,还能治疗一些生理疾病。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张晔大专家来给我们说说土豆究竟有哪些功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土豆的功效

  土豆具有很多的功效,如果经常吃,可以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

  土豆有其对人体很奇妙的作用,瘦人食之能“胖”,胖人食之则“瘦”,且身段会变得苗条起来。

  土豆的养生健身作用

  土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肌肉无力及食欲不振的人,长期服用利尿剂或经泻剂的人多吃土豆,能够补充体內缺乏的钾。高含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B群可以增强体质,同时还具有提高记忆力和让思维清晰等作用。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如果你感觉自己没有什么食欲,那么一定要坚持吃土豆,就会达到不错的疗效。

  土豆洗剂对年轻人常患的痤疮也有良好的治疗功效。

  操作时先将一个土豆放在碗上面的筛子磨碎,放置到有“汁”滴下为止,然后用棉花球蘸此汁液涂抹面部,待干燥后再彻底清洗掉。

  土豆有美容健体作用

  土豆可去除脸部皱纹:对中年女性有诱惑力的是土豆对眼周围皱纹及脸部细纹有良好的去除作用。

  将土豆切成一片一片的,放在眼部的周围,这样就可以帮助眼睛消除浮肿。

  用生土豆面膜贴敷二十分钟,还可减轻面部虚肿,舒展脸部皮肤,消纹去皱,使整个颜面光润嫩美。

  若是颈部岀现小皱纹的话,也可将土豆和黄爪擦成丝,敷在脸上和颈部二十分钟。

  土豆清除面部老皮

  利用生土豆面膜除去面部老皮,是将土豆面膜夹在餐巾纸中间贴在脸上。此法也可以用熟土豆泥。在此土豆泥里加入生蛋黄和牛奶,其养颜效果会更好。

  土豆淸除脸上的疲惫感

  熟土豆泥加柠檬汁也能清除脸上的疲惫感。操作时可将一茶杯土豆泥挤入一个柠檬汁,调和之后涂敷于面部和颈部,之后用纱布遮盖,涂敷大约三十分钟,后用冷水淸洗掉。

  土豆的减肥作用

  吃土豆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因为它只含百分之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低的,每天多吃土豆,可以减少脂肪摄入,可以让身体把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

  不过,减肥者要注意的是将土豆做主食而不是做菜来吃。每次吃中等大小的一个就行。

  土豆的抗衰老作用

  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经常吃土豆的人身体健康,老得慢。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女,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不断进行总结、积累,以宝贵经验贡献人民。

  在报刊、杂志共发表文章100余篇,主编了《自己是好的家庭营养师》、《冠心病患者饮食导航》等著作,与他人合作出版论著多部。目前,工作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转向营养教学和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食全食美》《生活大调查》、科教频道《养生堂》《科学实验室》、文艺频道《百姓秀场》、山东卫视《养生》栏目、天津台《天天养生》栏目、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网上媒体等做过专题录像节目,研究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扩大到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积极宣传营养常识、养生保健,落实营养知识,使人们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减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辽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道视频 土豆的功效与作用 张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