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2健康道视频:刘敏讲从肚脐看健康

  肚脐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身体标志。它位于我们的腹部。现代很多科学研究发现,从肚脐的形状,就可以看出一个人不是人健康。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刘敏专家来给我们说说肚脐的学问吧!让我们了解一下。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从肚脐看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你只需要看着自己的肚脐眼,就能检查自己的身体健康程度。

  1、向上形肚脐

  肚脐眼向上延长,几乎成为一个顶端向上的三角形。具有这种肚脐的人,不论男女,多半他们的胃、胆囊和胰脏的情况不佳。

  2、向下形肚脐

  形状与向上形相反。这种肚脐表明患有胃下垂、便秘等疾病。亦要注意慢性肠胃病及妇科疾病。

  3、偏右形肚脐

  如果你的肚脐形状偏右,那么就很容易得肝炎、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

  4、偏左形肚脐

  肠胃不佳,宜注意便秘、大肠粘膜等疾病。

  5、浅小形肚脐

  肚脐眼又浅又小,具有这样肚脐者,不论男女,身体都较为虚弱,他们的体内激素分泌不正常,经常会感到浑身乏力。

  气功出偏差者和有精神障碍者的肚脐,常见这样的形状。

  6、海蛇形肚脐

  这种肚脐形状,是因为肝脏有问题。

  7、凸出形肚脐

  当腹内有大量积液或卵巢囊肿时,肚脐可向外突出。

  8、凹陷形肚脐

  当腹内发生炎症变化时,如粘连性结核性腹膜炎,肚脐可向内凹陷。

  另外,腹壁静脉曲张,腹壁膨隆,腹壁皮肤紧张而发亮,脐周围静脉突起、曲张。此种症状特征主要见于肝硬化。

  本期嘉宾介绍

  刘敏

  女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医学硕士 副主任医师 副教授 1989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从师于中医消化内科专家董建华院士。 1992年度获国家“七五”攻关课题《董建华教授胃痛、胁痛电脑专家系统》重大科技成果奖。 1998年度获国家“八五”攻关课题《消痞灵治疗胃癌前期病变的临床与实验研究》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进步二等奖。 在治疗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萎缩性胃炎、胃下垂、胃结石等方面有独到之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辽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道视频 刘敏 肚脐的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